横空出世!鲁能小学霸独造三球 费莱尼为他点赞

长乐08-10 2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客场3比0完胜河北华夏幸福,山东鲁能止住连败颓势,球队最大功臣当属21岁的段刘愚。出场的87分钟,这位学霸球员1球2助攻,完全主宰比赛,大牌费莱尼不但甘愿为其架炮,甚至还对他竖起了大拇指,格德斯也对其点赞。在德尔加多没有出场的情况下,段刘愚冷静的把握住机会,而场边微笑的李霄鹏,则发现了球队本赛季的最大惊喜。

段刘愚很早就受到关注,这是因为他在加盟鲁能前,不但是国少的主力球员,甚至还在深圳重点高中的竞赛班名列前茅,被不少同学称为学霸和天才。本赛季段刘愚上调鲁能一线队,被寄予厚望,在第一轮与北京人和之战,他就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

在U23德尔加多缺阵之际,段刘愚本场获得首发机会。全场90分钟的比赛中,他的表现用完美形容并不为过。三个进球中,第一球接费莱尼甘心为其架炮后,他在禁区内的左脚爆射,不但力道十足且角度刁钻,直接打进球门左上角死角。第二球更为经典,他手术刀般的直塞,甚至骗过边裁的眼睛,直到主裁通过VAR才认定进球有效。在格德斯进球确认有效后,巴西人第一时间也向段刘愚投上肯定和鼓励的目光。

在U23球员德尔加多缺阵之际,段刘愚本场获得首发。全场比赛中,他的表现用完美形容并不为过。三个进球中,第一球费莱尼甘心为其架炮后,他禁区内左脚爆射,不但力道十足且角度刁钻,球如炮弹一样飞进左上角死角。第二球更为经典,他手术刀般的直塞,甚至骗过边裁的眼睛,直到主裁通过VAR才认定进球无问题。格德斯看到进球确认后,第一时间向段刘愚高举双臂,投上肯定和鼓励的目光。

全场数据中,段刘愚除1球2助攻外,还有3次送出关键球,同时在边路送出10次传中,是两队中传中次数最多球员。更能说明问题的数据是,他全场接球次数达到50次,只比费莱尼少5次,这证明队友对他越来越信任。

在此前客场2比3不敌建业的比赛中,段刘愚打进了自己的中超首球,随后才逐渐奠定自己的位置。此前人们认为,相比刚刚归化的德尔加多,段刘愚机会不多,可从本场来看,如果能延续这样的表现,段刘愚至少能在李霄鹏的队伍中收获一个主力位置。

赛后接受采访时,段刘愚表示,自己的表现要感谢教练的信任,让自己的信心逐渐打出来,进球则是全队配合的功劳。段刘愚还透露,在比赛开始前,新援莫伊塞斯和自己有过交流,告诉他面对小马哥的盯防要注意及时换位。全场比赛中,活跃的段刘愚出现在前场多个位置,让对手防不胜防。

近视400度的段刘愚曾被称为眼镜侠,当初鲁能将其买入后,外界对他并不看好。可仅仅在4年后,段刘愚已经从一名高中生成长为中超豪门的上场球员。这种青年才俊的涌现,在某种意义上,比归化一名强力球员,更让中国球迷欣喜。

在帮助鲁能完成第三球后,段刘愚被换下,场边的李霄鹏满脸笑容。显然,段刘愚的惊艳表现,算是本赛季鲁能在联赛中为数不多的亮点。在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后,1998年出生的段刘愚,未来可能还会为鲁能和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意向不到。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