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之气尽显!特鲁姆普速胜墨菲再夺国锦赛冠军

刘七七08-11 2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月19日,2019斯诺克国锦赛迎来决赛日。新科世锦赛冠军及新任世界第一特鲁姆普以10比3力克状态复苏的墨菲,拿下第12个排名赛冠军头衔以及17.5万英镑的冠军大奖。此外,特鲁姆普也是2008年奥沙利文以来首位在夺得世界冠军后拿到个人参加的新赛季首项排名赛冠军的球员。

特鲁姆普在新赛季的表现可谓是无人能敌。从这场决赛的第一局开始,就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轰出一杆破百和两杆50+后,他很快取得了四局的领先。相比之下墨菲则一直处于被动,不仅进攻准度不佳,解球也频频失误。第五局特鲁姆普多次上手以69比0拿下,将比分带到了5比0。

这样的场面几乎就是上一个比赛日墨菲对阵艾伦的比赛翻版,只是这一次墨菲的角色发生了变化。到了第六局,终于轮到墨菲展开绝地反击,他虽遗憾错失破百的机会,但单杆87分还是帮他及时止住了颓势,终于拿下一局。打出这一杆高分之后,墨菲也找回了一些状态,第七局两人陷入缠斗,墨菲抓住特鲁姆普的失误上手,以68比37又扳回一分。

第八局特鲁姆普又重新掌握了主动权,一杆74分打到延分,此时的场上的局面对墨菲比较不利,他打进关键的黑球后未能继续扭转局面。特鲁姆普尝试翻中袋但未能打进,不过却做出了很好的防守。墨菲不慎将母球摔袋,给了对手自由球的机会。特鲁姆普长台直接打进,接着又打进中袋黑球,继续展示惊人的准度,以6比2保持领先。上半场最后一局,墨菲顽强地以单杆79分追回一局,避免让下半场的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但晚间的比赛开始后,墨菲也“绝望”地发现并没有什么有效的手段来阻止对手得分。特鲁姆普延续了开局阶段上手就能一杆制胜的套路接连又打出单杆80和63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局。第12局,特鲁姆普再送出一杆102,连拿6个赛点。

手握巨大的领先优势,或许是急于赢球的心态有些影响特鲁姆普的出杆,他在第13局开头的长台未能打进,不过墨菲也没能抓住这次稍纵即逝的机会。特鲁姆普重新上手,拿下37分后得分中断。第二次得到机会的墨菲随即打进中袋上手,不过只拿了9分便又再度交出球权。特鲁姆普没有再留机会,轻松清至蓝球,以总比分10比3战胜墨菲,第二次获得了国锦赛冠军。这已经是特鲁姆普今年拿到的第三个排名赛冠军,总数达到了12个,距离排在历史第八位的丁俊晖只差1个。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