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目标追上75三杰 希望丁俊晖世锦赛夺冠

段伊伊08-11 2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国锦赛半决赛9比4击败塞尔比,决赛10比3横扫肖恩·墨菲,连续面对两位“三大赛”大满贯球员,特鲁姆普在磨人的长局制赛程中,反倒打出了短局制的轻松。

这是特鲁姆普在2019-20赛季的第一冠,也是他在2019这个自然年里的第四冠。看来的确如最了解他的“老师”希金斯所言,一个在攻守两端都愈发成熟的特鲁姆普,太难击败了。

“这周其实过得并不轻松,打了很多场比赛。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现场氛围也越来越好,很高兴我在中国获得了很多支持,过了这么久终于再次在这里夺冠了。”特鲁姆普上一次在中国捧杯还是三年前的中国公开赛,都说一顺百顺,再次征服英伦三岛以外的赛场,也让他对自己的表现颇为满意。

在世锦赛拿到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冠军,马上又重返世界第一,大多数球员难免会在精神上出现松懈,但特鲁姆普却将自己的好状态一直保持了下来。在被问及取得成功的诀窍时,特鲁姆普表示:“当你赢下重量级赛事冠军后,就会有更多的球员想要打败你,能够一直取胜的原因就是训练得更刻苦,做更充足的准备。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竭尽全力去打比赛。”

更可贵的是,如今身为世界第一特鲁姆普,不仅没有要守住宝座的压力,反倒是获得了进一步激励自己的动力。“我很高兴能够重返世界第一,与其说压力,不如说更多的是兴奋。我现在的状态非常稳定,我会把这个当做是一个新的挑战,看看自己还能进步到什么层面,继续提高比赛水平。”

在夺得国锦赛冠军后,特鲁姆普职业生涯的排名赛冠军数上升到12个,距离排在历史第八位的丁俊晖只有一步之遥。一个正处于职业生涯最高光时期,一个则在经历长达两年的冠军荒,特鲁姆普无疑已经迎来了追平甚至超越中国一哥的最好机会。

“丁俊晖过往的成绩很好,现在也排在我的前面。不过我想做的是专注自身,不太去考虑别的球员。当然我希望丁俊晖在未来也能够赢得世锦赛冠军,让中国的斯诺克版图更庞大。但同时我希望自己能尽可能赢得更多冠军头衔,未来在成就上追上奥沙利文、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得到20甚至30个排名赛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