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思路清晰板凳深厚 国米4连1比1真心值得吹

王勤伯08-11 22: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尽管点球大战输给国际米兰,巴伦西亚主教练马塞利诺赛后表示,如果球队能够在新赛季踢出本场比赛的水平,将非常有希望。

既然巴伦西亚在主场和国际米兰1比1战平都对自己评价那么高,是否说明孔蒂的球队水平在今年夏天相对前任斯帕莱蒂取得了长足进步?

尽管对于夏季热身赛不能够太多轻信,但确实可以看到,国际米兰目前的这种风格,会是让任何一位对手都感到头痛的。

尤其是,本场比赛国际米兰是客场作战,1比1的成绩也是在后卫戈丁、前锋卢卡库两位重要新援缺阵的情况下取得的。或许现在送上太高的赞誉蓝黑球迷也不会接受,但给予较多肯定却是必须的。

连续1比1的比分战平尤文图斯、巴黎圣日耳曼、热刺和巴伦西亚,然后又点球大战胜之(对尤文点球3比4告负),孔蒂的国际米兰,强在思路格外清晰。

孔蒂的组队思维,和他在2016年欧洲杯执教意大利是一样的:3个出色的中后卫,2个勤快的边卫,2个扫荡能力很强的中场,1个有较好组织能力而且在后防线前方扛得住的后腰(所以绝对不能是若日尼奥),1个灵活的二前锋,1个大个子中锋。

由于戈丁、劳塔罗·马丁内斯参加了美洲杯报道时间更迟,卢卡库的转会因为尤文搅局在英超关窗之前才敲定,孔蒂的技战术试验里缺少3个重要角色,而且是和进攻直接相关的角色,因此也无法全面考察国际米兰备战情况,本场劳塔罗·马丁内斯首发,国际米兰进攻立即打出一些新内容,可见孔蒂之前的设想和球员特点比较吻合。

国际米兰最引人注目的是后防线和中场。巴伦西亚的进攻火力相当强大,开场后就反复突击国际米兰左侧,但国际米兰后防线对球门的保护很出色,对方可以起脚,但永远没有好的射门角度。

防守体系搭建没问题,然后就是中场。由于巴雷拉和森西都是新人,他们和布罗佐维奇之间的默契还需要建立。这个默契在本场比赛展现得最多,体现在三个人之间对彼此的位置有了一种“闭着眼睛”可以找到的感觉。再加上锋线劳塔罗·马丁内斯的加入,可以看到国际米兰已经在着手搭建进攻体系,等到卢卡库加入,可谓一切就绪。

从国际米兰上赛季欧冠的表现看,斯帕莱蒂的球队面对热刺、巴萨这样的强队时,弱队心态是很明显的。孔蒂的思路,则是要搭建一个足够有厚度的框架,让国际米兰在强强对抗中也不落下风。今年夏天国际米兰的对手都是强队,尽管都是热身赛,但4个1比1的价值是不能被贬低的。点球大战全赢,也说明了球员的求胜心。

为国际米兰点球扳平比分的球员是将沦为替补的波利塔诺。本赛季可能对国际米兰赛季成绩构成影响的就是替补席的深度。在佩里西奇以及接下来可能的伊卡尔迪转会之后,国际米兰显然不会拥有一个星味十足的23人名单,但从目前情况看,国际米兰的替补席是有一些新意的。

这体现在国际米兰替补席上有前后两届U23、U21国青比赛中出彩的中卫巴斯托尼(上赛季在帕尔马已经是主力)、边路多面手迪马尔科、中场埃斯波西托、前锋隆戈。而且,孔蒂并没有让17岁的法国中场阿古梅去青年队,而是带着他观摩一线队的比赛,这个小孩由于上赛季已经拥有法乙经验,稍加培养至少可以租借出去中小球队打主力。如果进步更快,甚至有可能成为一个出色的替补。

综上所述,开篇的问题已有答案,马塞利诺1比1平局却猛夸本队,可以说明国际米兰确实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