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约德罗赞并非上策?马刺面临的问题还有很多

白亼08-12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昨天的消息,根据圣安东尼奥当地媒体的报道,尽管马刺队目前还没有与德罗赞达成续约合同,但是后者很有可能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得到一份顶薪报价。报道称,波波维奇对于目前马刺队的阵容比较满意,并没有进行交易换血的欲望。“波波维奇打心底非常喜欢马刺现在的阵容,” 《圣安东尼奥新闻快线》记者迈克•芬格表示,“尽管外界猜测德罗赞有可能在今夏被交易,但所有迹象显示,马刺非常重视德罗赞,希望留住他。”

从现在的市场环境来看,马刺队想要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招募到顶级大牌相当困难。如果德罗赞能够留守,双德组合可谓是给马刺提供了季后赛的保障。但与此同时,受限于个人能力,马刺能否在季后赛中取得突破,还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不过,对于现在这只马刺队来说,新赛季面临的疑问和麻烦事绝不止这一件。

如果马刺最终不愿意以双德组合为基石继续前进,那么球队的未来将会是怎样的?

本赛季之于马刺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年头。当穆雷恢复健康,后卫线上的年轻人逐渐成长之后,他们完全可以在常规赛中检验双德组合与球队年轻班底的化学反应究竟能有几何。

德罗赞和阿尔德里奇的合同都将会在2021赛季之后到期,在不接受续约和交易的前提之下,马刺队的变革也只是近在眼前的事情。随着勇士队的王朝落寞,西部的各支球队都有冲击西部决赛的机会,即便二人不与马刺续约,也都还有机会与波波维奇共进退。如果到时候马刺不愿意继续以双德为核心进行建队,他们大可将其放走,寻找合适的年轻基石进行重建。到那时候,最大的问题就将会是未来主帅的人选。

马刺应该如何选择后卫线人选?

我们必须要考虑到新赛季潜在的伤病和化学反应,在这个由侧翼主导的联盟之中,拥有如此之多的灵活后卫似乎并不是一件坏事。

新赛季,包括穆雷、怀特、福布斯和沃克,波波维奇手中握有四位年轻的后卫线球员,再加上米尔斯以及两位马刺在今年选秀大会上选中的后卫,球队在下个赛季开始之后将拥有7位一二号位球员。一年之前,遭遇伤病潮的马刺在后卫线上的人员配置捉襟见肘,现在却如山洪一般爆发。

毫无疑问,小白、福布斯和穆雷将会是波波维奇在首发阵容中的选择,而沃克则将会是最大的X因素。犹他夏季联赛期间,沃克场均能够得到19.5分、7.5个篮板,而在维加斯,他更是狂飙30分和4个篮板。不可否认的是,新赛季的马刺后场需要经过更多比赛的试验和打磨,才能够让波波维奇找到那套最合适的组合。

卡罗尔的角色定位?

3D的特质依然是波波维奇最看中卡罗尔的地方,当时与盖伊不同,在NBA联盟内部,对于卡罗尔的防守,充满了质疑的声音。消息人士认为,过去两个赛季,卡罗尔并没有在高水平的比赛中证明过自己的防守能力。许多分析师表示,移动将会是困扰卡罗尔的最大问题。

“我需要改变的地方还有很多,”卡罗尔说道:“现在我得继续锻炼自己的身体,希望我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得更好,我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