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鹏飞6球功成自称得偿所愿 343新阵令其如鱼得水

王晓瑞08-14 10: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3比0狂胜建业后,谢鹏飞特别高兴,因为他在赛季初为自己设定的6球目标,终于在第22轮得偿所愿。“今年,我给自己设定的联赛进球数目标是6个,现在踢了两轮已经2个……”3月9日苏宁2比3上港,谢鹏飞梅开二度,当天晚上,他向记者如此袒露心声。他还笑言,希望不要过早将这一目标“公之于众”,“愿望在实现之前,还是先要藏在心里比较好一点,等到6球实现那一天吧。”而这一等,就是6个月零4天,就是21场联赛。

谢鹏飞的赛季第6球得来不易。本来此役第70分钟,他已经在小禁区内右脚推射空门得手。但主裁判艾堃在复查视频回放后,认为特谢拉冲撞门将在先,谢鹏飞的破门被吹无效。11分钟之后,谢鹏飞则是卷土重来,他带球奋力闪开王上源的抢断,随即左脚抽射入球门死角,“这一脚确实踢得比较自信,而且在闪开防守之后,正好是我十分擅长的射门区域。”

算上昨晚(8月13日)的这一记贴地斩,谢鹏飞本赛季已经攻入6球,是苏宁队的本土头号射手,这也打破了他在2015年个人单赛季的最多进球纪录(4球)。尽管在外界眼中,谢鹏飞只是一名中场球员,但暂时升至国产射手榜第三,已是不争的事实。目前,韦世豪打入9球暂列第一、董学升以7球次之,“他们可都是前锋球员呢。其实关于本土金靴,倒是没想太多,能够帮助球队取胜才是最重要的。”谢鹏飞还曾经说过,作为一名中场选手,更加享受助攻的感觉。去年他共有6个助攻,前年更是多达7个。但如今,伴随奥拉罗尤对其的知人善用,谢鹏飞对于球门的最直接威胁,正在得到开发。

实际上倘若不是运气欠佳,谢鹏飞早在联赛上半程,便可完成个人的全年目标。特别是第15轮客战天海,他的三次绝佳破门机会,一次被张鹭奋勇没收,一次被廖力生在门线倒地解围,终场前的那一次,则是击中门柱弹出。“看来这一场就是没有进球命,这第6粒进球,肯定要在下半程才能完成。”当时战平天海后,他发自内心感慨称。

后来由于对阵上港被罚红牌,谢鹏飞一度被停赛4场。他甚至曾经担心过,等到禁赛期结束,会不会需要从零开始向主力发起冲击?结果奥拉罗尤用人不疑,复出第一场客战大连一方,小谢就被重新列入首发11人,“谢鹏飞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关键,他是一名十分重要的球员,他的复出,也让球队拥有更多的选择。”对此苏宁主帅解释称。

结果在这两轮,谢鹏飞不仅均踢满90分钟,同时打入第6球完成个人目标,另外还有一种别样的特殊感受。奥拉罗尤把阵型改为343,谢鹏飞由此开始司职右边锋。而相比442阵型之中的边前卫,这使其角色更加自由,位置更加接近球门,“真是有一种如鱼得水的感觉!”接下来,苏宁全队进入休假状态,而谢鹏飞还要等待国足名单的张榜。上期集训,他在第二场对阵塔吉克斯坦表现不错,颇得教练组认可。40强赛客战马尔代夫即将开踢,他能否再有机会得到里皮的点拨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