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这里有一份新赛季嘘球员指南 请查收!

柴夫08-14 15: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8月13日,NBA正式公布了2019-20赛季的赛程,这也意味着大家可以为自己的看球出行计划提前做准备了。众所周知,球迷不仅有为球星呐喊助威的权利,也有权为自己讨厌的球员送上嘘声。有意思的是,美国媒体SB Nation“贴心”地为大家提供了一份“嘘球员指南”,它会告诉你哪些比赛可以放心大胆地和大家一起狂嘘,又有哪些比赛不太适合送上嘘声。(所有比赛都是主队在后。)

从头嘘到尾吧!

11月28日:湖人vs鹈鹕

11月28日:篮网vs凯尔特人

12月23日:快艇vs雷霆

对于“叛逃”的球员,怎么嘘都不过分。湖人的浓眉、篮网的欧文和快艇的乔治,这三位今夏改换东家的球星有两个都是主动提出申请离队,浓眉逼宫闹剧一度让鹈鹕焦头烂额,乔治则是悄无声息地捅了雷霆一刀,让俄城球队彻底解体。

欧文虽然没有要求被交易走,但他曾在去年夏天公开表示,只要球队愿意,他非常想要在合同结束后继续留在波士顿。不过这番话最终成了NBA联盟众多谎言中的又一个,欧文没有留在凯尔特人,而且他和波士顿的分手也远没有那么愉快。

面对这些球员,前东家主场的球迷自然不会放过狂嘘整场的机会。

嘘或不嘘都OK

11月15日:独行侠vs尼克斯

波尔津吉斯确实是主动申请离开尼克斯的,根据之前的报道,波神直接走到了总经理的办公室中要求走人。对于这种在合同期内要求离队的当家球星,前东家的球迷一般都有权利用嘘声招待他们。

但与此同时,波尔津吉斯的离开似乎也可以接受,毕竟尼克斯处在相当混乱的管理下,球队的未来令人看不到太多希望。所以身为纽约球迷,如果你可以理解波神离开的做法, 不嘘他也没什么问题。

嘘!你们可是死对头!

四场洛杉矶德比(10月23日、12月26日、1月29日、3月9日)

毫无疑问,四场湖人和快艇的交锋必将充满嘘声。死敌之间的交手必然剑拔弩张,球迷们会尽一切努力让对手难堪。

除了湖人快艇还有哪些球队算得上死敌吗?凯尔特人和76人似乎没有了曾经的火药味。火箭和勇士最敌对的几位球员已经走人了(保罗、伊戈达拉)。雄鹿和76人或者猛龙和76人算不算死对头?总觉得还是差了点意思。

嘘!他是球场恶汉

每一个追梦格林出战的客场

每一个贝弗利出战的客场

每一个斯马特出战的客场

那些习惯了在球场上横行霸道或者搞小动作的“恶汉”自然是被嘘的重点对象。在征战客场的时候,球迷们喜欢用嘘声给这些“恶汉”一点颜色,让他们不要过于明目张胆。这样的对抗当然也会给比赛增添一些额外的趣味,有时候追梦也会因为球迷的嘘声更加较劲,让比赛对抗程度升级。

除了上面说到的那几位,还有不少球员也是客场球迷经常“照顾”的对象。比如恩比德、韦少和保罗,再比如造三分犯规的哈登。

嘘!诚信是立命之本

10月24日:尼克斯vs马刺

除了巨星纷纷换队,今夏自由球员市场还出现了“撕毁”口头协议的荒唐事。马库斯·莫里斯原本接受了来自马刺的报价,圣城人也在此基础上交易了贝尔坦斯。但就在正式签约前,莫里斯突然反悔改为接受尼克斯1年1500万美元的合同,此举不仅让马刺完全处于被动,引援不成的他们还折损了原本的阵容。

虽然莫里斯和马刺达成的仅仅是口头协议,但诚信在自由球员市场上还是很重要的,马刺球迷很可能用嘘声回应不守信用的莫里斯。

入场仪式嘘一下就好啦

10月28日:热火vs森林狼

11月30日:快艇vs马刺

2月27日:凯尔特人vs爵士

3月2日:湖人vs鹈鹕

3月4日:快艇vs雷霆

3月4日:篮网vs凯尔特人

上述比赛可以被归位两类:1.“背叛”有一段时间的球员;2.刚刚“背叛”的球员第二次造访老东家。比如吉米·巴特勒告别森林狼之后已经又辗转了76人和热火两队,海沃德是2017年离开犹他的,莱昂纳德则是去年夏天提出离开马刺。后面三场则是浓眉、乔治和莱昂纳德第二次造访前东家了。

对此SB Nation的记者汤姆·齐勒曾如此说道:“不要把嘘球员当成习惯。如果你在第一次的时候嘘他,你可以达到自己的目的。接下来几次你只需要在入场仪式时嘘一下就好了,但如果还一直嘘他就有点太过了。”

不要嘘,为他们欢呼吧!

11月8日:凯尔特人vs黄蜂(肯巴·沃克)

11月16日:爵士vs灰熊(康利)

11月24日:热火vs76人(巴特勒)

12月10日:灰熊vs勇士(伊戈达拉)

12月12日:快艇vs猛龙(莱昂纳德)

12月13日:76人vs凯尔特人(霍福德)

2月6日:勇士vs篮网(拉塞尔)

1月10日:火箭vs雷霆(韦少)

3月29日:猛龙vs灰熊(小加索尔)

这9名自由球员都在过去这个夏天或者赛季中加盟了一支新球队,但他们或是已经对老东家仁至义尽,或是被交易走人,球迷们没有任何理由嘘他们。相反,这些球员配得上在“回家”时接受所有人的欢呼。

那些注定会到来的愚蠢的嘘声

12月26日:快艇vs湖人

1月29日:快艇vs湖人

这两场比赛紫金军团的球迷一定会为莱昂纳德和乔治送上额外的嘘声,原因在于他们选择了快艇而不是自己的主队。去年夏天所有人都觉得乔治会加盟湖人,但他最终留守俄城。今夏媒体大肆宣扬莱昂纳德多么接近湖人,但小卡最终去了快艇。湖人球迷肯定对这两位球星不爽,但他们没有理由嘘他们,毕竟两人并没有向湖人保证过什么,这和莫里斯的情况不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