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请神容易送神难 如何处理联盟5大垃圾合同?

李辉08-15 01: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随着NBA工资帽的上涨以及超级顶薪合同的产生,过去几年NBA诞生了不少的“垃圾合同”,部分球员拿着很高的薪水却无法打出相应的表现,令球队感到十分的头疼。

抛开那些实力本就一般的高薪低能的球员不谈,以下的五名球员,他们具备一定的实力,亦或者曾有过非常出色的表现,但如今他们对于球队而言都是沉重的包袱。

1.戈登·海沃德,凯尔特人

骑士得到:海沃德、罗伯特·威廉姆斯、2020年首轮选秀权(乐透保护)

凯尔特人得到:特里斯坦·汤普森、乔丹·克拉克森

海沃德和凯尔特人的合同还剩余2年,总额高达6690万美元,明年3月他就将年满30岁,上赛季伤愈归来后,他场均只能拿到11.5分4.5篮板3.5助攻。

尽管海沃德是这份榜单中合同年限最短的球员,但凯尔特人肯定不愿意花超过3000万欧元养一名替补,他的存在也将影响凯尔特人在明年夏天的运作,如果他们能够得到汤普森和克拉克森两位将在明夏到期的球员,凯尔特人将在2020年的自由市场具备不俗的竞争力。

从阵容的合理性来看,凯尔特人今夏失去了霍福德,他们需要汤普森这样有着一定防守能力的内线,上赛季TT场均能够拿到10.9分10.2篮板2.0助攻,在他的防守下,对手在篮筐附近的命中仅为56.1%,这个数字要比霍福德来得更低(59.6%)。

2.安德鲁·维金斯,森林狼

猛龙得到:维金斯、2020年首轮选秀权(前五顺位保护)

森林狼得到:伊巴卡

猛龙队在失去莱昂纳德后需要一名侧翼得分手,维金斯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一来作为曾经被寄予厚望的状元秀,维金斯的能力还是有的,尤其是在得分领域,并且他还只有25岁,依然有着较大的提升空间,二来维金斯正是多伦多人,能够回到家乡打球,对于维金斯来说无疑是一种激励,同时他的到来也将吸引更多加拿大本土球迷的关注。

对于森林狼来说,维金斯近两年的成长远没有达到球队的预期,而未来3年他还要从球队那里拿走超过1亿美元的巨额薪水,放弃维金斯已成为森林狼认真考虑的选择,伊巴卡上赛季在担任首发的比赛中场均依然能拿到16.4分8.4篮板,他出色的护框能力有助于帮助唐斯打出更好的表现,最重要的是,伊巴卡的合同只剩下一年。

3.托拜亚斯·哈里斯,76人

76人得到:加里·哈里斯、威尔·巴顿、范德比特

掘金得到;托拜亚斯·哈里斯

哈里斯的合同是五个人中最新的,今年夏天,76人队为了继续保持争冠的实力,他们为哈里斯开出了5年1.8亿美元的顶薪合同,消息一出球迷们一片哗然,很显然,虽然哈里斯是一名不错的球员,但根据过去几个赛季的整体表现,他和5年1.8亿美元的合同还是有差距的。

对于掘金来说,他们如今比较缺乏的就是锋线,米尔萨普的合同明年就将到期,并且他现在也已经34岁,小前锋的位置上,克雷格太过平庸,波特又饱受伤病困扰,因此哈里斯的到来可以极大增强球队在锋线上的实力。

相反,掘金在后场并不缺乏人手,哈里斯上赛季表现未能达到预期,掘金如今已组建了穆雷和约基奇的黄金搭档,哈里斯在后场的地位也比人们最初预计的下降了不少,换言之他是可以被交易的。

4.克里斯·保罗,雷霆

独行侠得到:保罗、2020年首轮选秀权(掘金前10顺位保护)、2024年首轮选秀权(乐透保护)

雷霆得到:蒂姆·哈达威、考特尼·李

考虑到年龄的因素,保罗的合同被看作是联盟最难处理的合同,但火箭队依然成功将保罗交易,付出的是两个首轮选秀权和两个首轮互换权。

然而雷霆队不可能长留保罗,保罗本人也渴望加盟更有竞争力的球队,因此他再度被交易只是时间的问题。对于雷霆来说,要想交易保罗,他们很可能需要倒贴首轮选秀权,考特尼·李的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哈达威的合同也是在明年夏天到期,但他大概率会执行最后一年1910万美元的球员选型,但这桩交易也将让雷霆队进一步腾出空间。

对于独行侠来说,他们如今还缺少一名有经验的后卫,让去年的次轮秀布朗森担任主力控卫绝非长久之计,保罗的到来可以很好地分担东契奇的压力,独行侠队也将因此拥有了三巨头:保罗、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

5.约翰·沃尔,奇才

活塞得到:沃尔、2020年首轮选秀权(前五保护,否则将是2021年首轮选秀权)

奇才得到:雷吉·杰克逊、加洛韦、斯内尔

沃尔和保罗的合同属于一个量级,唯独不同的是沃尔要年轻5岁,但沃尔由于跟腱和膝盖的伤势将缺席整个的19-20赛季,等他复出时他也即将31岁,因此沃尔如今面临的处境也非常的尴尬。

这个夏天,关于沃尔可能被奇才交易的新闻不绝于耳,如果奇才队真的打算交易沃尔,这个方案将是不错的选择,他们将得到到期合同杰克逊和加洛韦,两人将可以帮助奇才省出2500万的薪金空间,并且杰克逊完全也可以在过渡时期担任奇才的首发控卫。

活塞队一旦得到沃尔将拥有08-10年的三位状元,无论是格里芬、罗斯还是沃尔,他们都饱受伤病的困扰,这套阵容一旦能够保持健康,加上德拉蒙德,至少在东部,他们具备很强的竞争力,活塞队要想在东部有一番作为,他们就需要继续提升阵容,而沃尔曾经证明过自己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