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又一球队后院起火 尤度炮轰尼日利亚篮协

季孟年08-17 1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19年男篮世界杯即将在10几天之后开幕,各支球队都已经到了备战的冲刺阶段。不过,也有一些球队在近日遇到了麻烦,非洲劲旅尼日利亚就是其中之一。

此前便有新闻称委内瑞拉和科特迪瓦两支球队陷入了罢训风波当中,原因是球队并没有按照约定给球员们发放奖金,医疗后勤保障同样也是形如虚设,委内瑞拉队方面还表示,球员们与主教练之间的矛盾已经不可调和,将帅不和也是导致球员们罢训的原因。

现如今,尼日利亚队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在下个赛季将会加盟CBA北京男篮的尼日利亚国手尤度就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炮轰尼日利亚篮协,表达自己的不满。

他写道: “亲爱的体育世界,距离世界杯开幕已经只有两周时间了,尼日利亚体委仍然拒绝拨款为我们支付训练费、差旅费,甚至是饭钱!我们是一支特别的球队,或许是尼日利亚篮球史上最好的球队,希望这个问题能尽快得到解决。”

从尤度反映的问题来看,尼日利亚男篮遇到了和委内瑞拉与科特迪瓦相似的问题。即奖金没有按时发放,后勤保障也没有到位。但值得尼日利亚篮协庆幸的是,球员们并没有直接罢训,而是选择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希望自己的合法权益能够得到保障。

或许,这是因为尼日利亚和科特迪瓦、委内瑞拉两支球队的目标不同。就像尤度所说的那样,今夏来到中国的这支尼日利亚队,很有可能是尼日利亚史上最强大的一支队伍。从此前公布的大名单上来看,尼日利亚队当中拥有NBA经历的多达数十人,他们的确有可能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制造一些波澜。

目前,尼日利亚篮协尚没有对此发表声明,我们并不知道这一事件会怎样收场。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尼日利亚队方面一直没能满足球员诉求的话,这势必会影响他们的备战情况。根据安排,尼日利亚在本届世界杯当中与俄罗斯、阿根廷、韩国同分在B组。如果中国男篮从小组当中突围,尼日利亚很有可能成为中国队在第二阶段小组赛的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