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瓦奇杀鸡儆猴从严治军,但他想要的曼朱来不了?

足球隽言08-18 17: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德甲七连冠期间,拜仁从未在赛季首轮失分。上一次未能取得开门红,恰恰是2011/12那个“三亚王”赛季,当时在主场0比1输给了法夫尔的门兴格拉德巴赫。这样看来,拜仁周五晚在新赛季揭幕战只能主场2比2打平柏林赫塔,可不是一个好兆头。

新赛季德甲揭幕战,桑谢斯在板凳坐了85分钟。

尽管拜仁在赛后立即官宣库蒂尼奥和屈桑斯即将加盟,成功转移了大部分媒体和球迷的视线,但雷纳托·桑谢斯赛后对自己处境的抱怨,还是引发了一场小风波。直到第85分钟才替补登场的桑谢斯赛后迅速从更衣室离开。经过混合区时他表示:“我并不生气,我只是正常状态。我的处境并不好,因为这已经是连续第2次这样了。我再次请求俱乐部让我转会,但他们不让我走。像今天这样踢5分钟对我来说并不足够。这是我想要说的一切。”记者追问桑谢斯是不是还想在夏窗关闭前离开,他用温和的语气回答道:“是的。”

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迅速回应了桑谢斯的诉求,“我们不会把他卖走,不会这样做!冷静下来对他有好处。在头一两场比赛之后就立即发脾气并不合适。他会得到机会的,我们所有人都对他深信不疑。”

鲁梅尼格的表态更像是和稀泥,但科瓦奇的态度则强硬得多。《图片报》在比赛翌日披露,桑谢斯因为这番言论被科瓦奇罚款10000欧元。如此强硬的手段,在科瓦奇执教的第一个赛季里从未有过。按照《图片报》的描述,在周六上午的训练前,科瓦奇向全队训话,明确表示一旦再有类似的公开抱怨,他不会再像上赛季那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换言之,科瓦奇禁止球员公开批评他和他的战术安排,这次对桑谢斯罚款是杀鸡儆猴。

科瓦奇强硬对待一再公开抱怨的桑谢斯。

不过《图片报》同时披露,赛后在更衣室内,基米希对科瓦奇直到比赛尾声才更换2人的做法大声表达了不满,不过这样的当面批评却没有遭到处罚。当然了,上赛季就已经被拜仁高层公开怒怼过的《图片报》或许是言过其实,我们并不清楚基米希表达个人观点时究竟采取了何种态度,更何况基米希并没有像桑谢斯那样通过媒体来向教练施压。《图片报》还说,拜仁官方拒绝回应他们的求证。

对于在2比2的僵局下迟迟不换人,科瓦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已经作出了解释,“事实上,我根本就不打算换人,因为球队踢得很好。对于塞尔日(格纳布里)和托马斯(穆勒),我不会对任何人说他们踢得不好。与之恰恰相反!所有人都竭尽了全力。事实上,我不必换人。”

科瓦奇为自己的换人决定辩护。

在佩里希奇因停赛而无法坐板凳的情况下,科瓦奇在进攻端确实没有更好的选择,反而加拿大小将阿方索·戴维斯在第87分钟出场后明显打乱了进攻节奏,换了还不如不换,因为被他换下的格纳布里明明是下半场最有威胁的一个点。而桑谢斯在短短几分钟内,也根本没有时间发挥应有的作用。

桑谢斯或许觉得自己的出场顺位应该在托利索之前,但对阵科特布斯的德国杯当中,其实葡萄牙小将的发挥并不出彩,当时就是最早被换下的球员。而且正是替换他出场的戈雷茨卡,随后立即贡献一传一射,帮助拜仁扩大优势。如果不是戈雷茨卡因伤缺席,或许托利索和桑谢斯都得坐板凳。

这3名“8号”,正是拜仁在过去3个夏天先后重点引进的球员,但他们的发展情况均无法让人满意。2016年夏天加盟的桑谢斯经历了在安切洛蒂手下的迷失和租借,白白浪费了2年时间,以破当时德甲纪录的4150万欧元在2017年加盟的托利索则因膝盖重伤浪费了1年,但即便没有这些客观因素,他俩在目前这支拜仁队中所能扮演的角色和定位依旧相当模糊。包括第一个赛季就在德甲斩获8球、成为队内三号射手的戈雷茨卡,情况也是大同小异。

拜仁中场有太多8号位球员,却只有马丁内斯一个拦截型后腰。

这3名全能型中场都各有特点,都偶有闪光,但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无法起到独当一面的作用,只能充当绿叶。连续3年引进这3名场上位置相同、球风差异不大、实力不相伯仲的球员(甚至包括刚引进的屈桑斯),不断地重复投资,可见拜仁近年的引援思路相当混乱。随着库蒂尼奥和佩里希奇的到来,特别是当马丁内斯伤愈之后,桑谢斯、托利索和戈雷茨卡在重要比赛中或许只能争夺中场剩余的最后一个位置。

相比于臃肿的8号位,拜仁在中锋和后腰位置却依旧缺少备案。在佩里希奇、库蒂尼奥和屈桑斯相继加盟的情况下,科瓦奇其实还想至少再添一名新援——从尤文图斯买回三冠王功臣曼朱基奇,以让这位33岁的克罗地亚国脚充当莱万多夫斯基的备胎。

赫内斯暗示拜仁今夏的转会工作已经到此为止。

不过,正当球迷期待曼朱基奇回归来锦上添花之际,俱乐部主席赫内斯却泼了一盆冷水。周六在接受天空体育台采访时,赫内斯表示:“现在我们的阵容已经完整了,配置就像我们此前所想象的那样好。我们在7月初的时候阵容太小了。而如今通过最近一段时间所完成的3个交易满足了要求——我的意思是质量上也满足了要求。”在赫内斯看来,科瓦奇在冬歇期到来之前可以安心地用好这套人马。换言之,曼朱基奇的回归至少在夏窗是不可能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