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菲再次挑起女单大梁 争决赛门票唯有尽力去拼

李婷08-24 08: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当何冰娇并无意外地输给日本名将奥原希望后,中国女单夺牌的重任就落到了陈雨菲的肩上,好在有惊无险,决胜局连追九分逆转击败丹麦人米娅,陈雨菲晋级巴塞尔世锦赛女单四强,今天,她将与印度一姐辛杜争夺一张决赛门票。

上半区何冰娇失守,这算得上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毕竟就整体实力而言,何冰娇的确不是奥原希望的对手,所以中国女单的全部希望又落到了下半区的陈雨菲身上。说是又,只因为今年以来,国羽女单无论公开赛还是苏杯,都只有陈雨菲一人表现稳定,可以说,21岁的她已经挑起了中国女单的大梁。

相较于何冰娇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陈雨菲的对手米娅无论名气还是实力都不算特别出众,不过世锦赛开赛以来,冷门迭爆,陈雨菲自然不会小瞧这位唯一闯入八强的欧洲选手:“她其实冲击力很强,我自己是做好了困难的准备。”

做好困难的准备太有必要了,因为这场比赛从首局进行的就比预想中要胶着,陈雨菲在21比17赢得第一局胜利后,被米娅21比18扳平大比分,来到决胜局,陈雨菲更是一度以12比15落后,但这时候,陈雨菲却开始了神奇的反扑,她竟是连得九分,以21比15逆转米娅,获得胜利。

对于这样惊心动魄的逆转,陈雨菲表示也会紧张:“最后追分阶段,就告诉自己别去想输赢,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打法,就这样去打。”就这样去打,陈雨菲成功闯入了本届世锦赛女单四强。

晋级四强,已经追平了去年世锦赛国羽女单的成绩,可以说是完成了基本任务,但陈雨菲和中国女单的目标并不止于此,他们自然想要走得更远。但想要走得更远,就需要用更好的表现去击败更强的对手,比如今天半决赛需要面对的印度猛女辛杜。

辛杜是击败了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晋级的四强,作为前两届世锦赛亚军得主,辛杜比谁都想站上最高领奖台,加上她对陈雨菲以前也是胜多负少,陈雨菲这场球并不好打。

没有太多休息时间,结束了和米娅的这场比赛后,陈雨菲与辛杜的半决赛是今天的第一场角逐,陈雨菲表示对辛杜唯有尽力去拼才行。拼,成为了国羽此次世锦赛队员们提及最多的一个字,对于现阶段不再拥有优势的中国羽毛球队而言,的确需要完完全全放下包袱去拼,方能拼出一个结果,拼出一个未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