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国际米兰特训卢卡库 主场爆满见证魔兽首秀

陈硕麟08-26 14: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陈硕麟报道

意甲北方三强,国际米兰最后一个出场,主场与莱切的意甲首轮,也将正式揭开孔蒂时代的大幕。在尤文图斯、意大利国家队和切尔西,孔蒂长时间保持着顶尖教头的水准,且过去三次带队首秀,他都拿到胜利,对于在蓝黑军团的意甲首演,孔蒂本人信心满满。

之前三支在孔蒂首秀时被拿来祭旗的对手分别是帕尔马、荷兰队还有西汉姆,莱切上赛季在意乙奋斗,拿到亚军提前升级,他们的新赛季已经提前一步开始,一周前的意大利杯第3轮,莱切40大胜乙级球队萨勒尼塔纳,给赛季开了个不错的头。但在意甲,“小辣椒”的实力属于最下游一档,全队总身价不超过2000万欧元,在和国际米兰的比赛之前,莱切主席达米亚尼才不无感慨地说:“一个国际米兰球员的身价就抵得上我们全队。”

单从实力上来看,莱切对于孔蒂而言不是什么难缠的对手,甚至是这些“开学测验”中相对而言最容易的一次。不过孔蒂对莱切还有着特殊的感情,因为这座南部城市是他的家乡,在球员时代,莱切也是他最开始所效力的俱乐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人特意提到了自己的乡土情结,还引用了意大利歌星乔瓦诺蒂的一句歌词来表达自己的期待。

季前热身赛上,孔蒂把国际米兰打磨得初具雏形,球队已经能在一定程度上贯彻他所擅长的高位逼抢。而在八月份,球队的引援工作也有了不小进展,卢卡库的到队解决了意大利人的一块心病,因此最近一段时间,国际米兰主帅的情绪非常乐观,但他并没有忽略球队和意甲顶尖球队之间仍有差距:“我们和尤文图斯以及那不勒斯之间还有沟壑,但我总是说,哪怕只有1%的可能,也要去争取胜利。”

萨里和安切洛蒂的球队被孔蒂视为在国际米兰执教最大的两个竞争对手,而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已先行踢完了各自的联赛首轮,并且都拿到了3分。《罗马体育报》将安切洛蒂、萨里和孔蒂的形象和当年的经典电影《黄金三镖客》结合到一起,称:“另两个镖客都赢了,孔蒂呢?”

当年带着尤文图斯意甲首秀,孔蒂赢了一个漂亮的41,如果想在国际米兰重温过去的美好,那蓝黑军团必须表现出足够的进攻能力,顶着队史标王名头加盟的卢卡库是最值得仰仗的对象。最近一段时间,为了帮助比利时人尽快适应球队,同时将身体机能调节到组好的状态,孔蒂教练组为他安排了特训,并制定了特别的饮食计划。

卢卡库本人也在积极配合球队的训练,最近一段时间他已经将自己的体重减轻,在阿皮亚诺训练基地,国际米兰之前找来伦巴第的两支地区球队踢训练赛,比利时人打进5球,发挥不错。过去6年,卢卡库在大小赛事出战219次,打进124球,在意大利媒体看来,这已经是一名出众前锋的数据。外界对他的期待还体现在球票销量上,圣西罗和莱切一役,将有6万人到场观战,球场势必爆满。

劳塔罗·马丁内斯将很可能和卢卡库成为锋线搭档,最近两个星期,阿根廷人同样在米兰城内继续适应着意大利生活。进攻线上,蓝黑军团在夏天完成了不可避免的换血,上赛季的三位攻击手伊卡尔迪、佩里西奇和纳因戈兰或已经离开、或处于离队边缘,总之都不再会成为意大利人计划中的一员。而他们在上赛季合力为球队打进44球,占了球队赛季总进球数的三分之一左右,这个空缺,当然要靠卢卡库和马丁内斯的新组合填补。

国际米兰首发预测(352):1.汉达诺维奇/33.丹布罗西奥、6.德弗赖、37.什克里尼亚尔/87.坎德雷瓦、8.贝西诺、77.布罗佐维奇、12.森西、18.阿萨莫阿/9.卢卡库、10.劳塔罗·马丁内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