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老板刚走就出乱子 球迷同性恋歧视致比赛中断

雷汉默08-29 17: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本周一,法甲尼斯俱乐部完成了转手交易。中资老板离场,英国的巨头公司英力士(Ineos)完成了对该俱乐部收购。而英力士的老板拉特克利夫号称是“最富有的英国人”,他的到来理论上对于尼斯来说应该算是一件幸事。然而新老板刚来,尼斯的部分球迷就制造出了事端,在当地时间本周三进行的一场法甲联赛中作出歧视同性恋的举动,导致比赛一度中断长达10分钟。

这场较量的对阵双方是主场作战尼斯和客队马赛,也被称作是“蔚蓝海岸德比”,是法甲知名的对决之一。然而激烈的德比大战最终却被场边的闹剧抢了风头。在比赛开始后不久,部分主队球迷就开始高唱歧视同性恋的歌曲,并在观众席上拉起了巨大横幅。其中一条写道:“更多球迷在看台上,意味着这球场更基佬。”

另一条则直指新老板英力士公司,“欢迎英力士到来,在尼斯我们也喜欢脚踏板。”除了足球俱乐部,英力士的老板拉特克利夫也拥有一支自行车队,而在法语之中,代表脚踏板的单词“pedale”则是对男同性恋的一种蔑称。在现场播报员多次制止无效之后,比赛的当值主裁图尔平也曾经发出警告,但事态依旧未能得到平息。于是后者在第28分钟吹停了比赛,请双方球员回到更衣室,大约过了10分钟后才重新继续。

主帅维埃拉和球员被请回更衣室

对于当值主裁的决定,尼斯球员西普里安曾表示不解。他在面对采访时说道:“我反对所有形式的歧视,包括歧视同性恋或者种族歧视,但你不应该因为这种破事吹停比赛。这很荒唐。”不过尼斯主帅维埃拉却表示了对主裁判的支持:“有些东西不可接受,裁判其实也别无选择。我希望类似事件不要再发生,无论是在尼斯还是别的什么地方。”

可以确定的是,此次事件的影响必然好不了。此役尼斯新老板拉特克利夫虽然没有亲自到现场观战,但他的兄弟鲍勃却是切身感受了一回法甲现场的混乱。另外即将加盟该队的阿贾克斯前锋多尔贝里也在观众席,看着自己的未来新东家出了一番洋相。

多尔贝里也在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法国联赛今年第一次出现类似状况。8月16日,南希对勒芒的法乙比赛就曾因为球迷高唱歧视同性恋歌曲而中断。而在上周日,摩纳哥对尼姆的法甲联赛,当值主裁也曾警告他可能选择中止比赛,因为有部分球迷以带有攻击性的语言辱骂联赛的组织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