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吴曦独中两元杨旭冯劲建功 国足4比1缅甸

马德兴08-30 20: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香河报道

8月30日晚,正在香河国家足球基地集训的中国男足国家队与来访的缅甸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在上半时就攻入4球,最终以4比1取胜缅甸队。不过,下半时因换上了诸多新人,相互之间不是很熟悉,被缅甸队追回一球。

本场比赛在全封闭情况下进行,因而,主教练里皮也按照既定的策略与战术,从比赛一开始就安排最强阵容出战。而这个阵容也是此前一天在训练中分队对抗时的分队主力阵容,即守门员王大雷;后卫从左至右为李磊、杨帆、朱辰杰、王刚;中场则由池忠国担任防守型中场、吴曦和蒿俊闵分居两侧;中锋为杨旭、谢鹏飞与冯劲则作为两翼。比赛派出的阵型为433。

尽管恒大与上港两队的主力球员缺阵,出战的国足最多也就算是二队,但国足还是表现出高出一筹的水准。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就占据了主动,并先后由杨旭、冯劲以及吴曦攻破了对方的球门,其中吴曦独中两元,令国足以4比0领先。

易边之后,里皮开始不断换人,李帅、陶强龙、李可、姚均晟、张鹭、王子铭、阿不都海米提、王秋明、韩轩等先后上场,即便是像刚刚伤愈复出的张稀哲也替补出场。只有在与华夏预备队的热身赛中受伤的廖均健没有出战,一直坐在场边观战。不过,由于这些球员大多数是新入选国足的球员,不仅对国足的战术要求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即便是相互之间的配合也不是很熟悉,因而在下半时的比赛中失误不少。而缅甸队也抓住了机会,攻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国足以4比1战胜了缅甸队。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这场比赛中双方都没有换人限制,因而不管是国足还是缅甸队,几乎都是将场上的球员全部都进行了轮换。按照国际足联相关规定,换人人数超过6人之后将不再列为国际A级赛。因而,这场比赛的胜负将不会列入国际足联排名积分之中。

尽管比赛的结果并不像外界所期望的那样,但通过这样的国际热身赛,里皮还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与希望。特别是,从8月中旬的联赛结束之后,这些球员大多数都没有正式的比赛,参加这样的热身赛,有利于他们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为随后的集训以及40强赛做好准备。另一方面,主教练里皮也通过这短短几天的集训,进一步熟悉与了解了这些球员,为40强赛以后的比赛储备了一些可用之才。事实上,通过这期集训之后,国足此番第二阶段在广州的集训就已经调整了个别人员,这也足以说明问题。

按照计划,国足在今天结束第一阶段的集训,球员们可以在今晚或明天离开返回各自的家中休息。至9月2日,国足将在广州展开第二阶段集训。与此同时,国足第二阶段集训的名单也已经正式确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