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九新人竞赛防守型更吃香 黄紫昌或成最大变数

王晓瑞08-31 22: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9月1日中午,国奥队将从香河转战黄石,准备5日对阵朝鲜国奥、8日交手越南国奥的热身赛。目前,在希丁克所招入的31名球员之中,边后卫李申圆因伤铁定将会缺阵,中锋郭田雨这两天又受到膝伤困扰。但据了解,希丁克仍打算将后者带到黄石,李申圆则已经返回江苏家中休养。而之所以区别对待,一方面在于两人伤情存在差异,再有,李申圆今年3月曾经跟随国奥队征战预选赛第一阶段,属于希家军的“老臣”,相反郭田雨则是标准的新人。对于后者,希丁克依然需要深度考察。

然而岂止是郭田雨,国奥队本期集训,希丁克一共招入15名新人(相比今年6月出征土伦杯名单)。这其中,有9名球员属于第一次进入希家军集训,包括门将刘世博、后卫杨帅、中场王鹏、黄紫昌、张凌峰、高天意、段刘愚、陶强龙以及前锋郭田雨。对阵国安,希丁克给予这些新人足够的表现机会,除了郭田雨因为伤病没有亮相,其余球员均有披挂登场。

实际上,从本期集训一开始,希丁克就在着重考察这些新人。对阵国安,杨帅、黄紫昌和高天意三人,还被列入首发阵容。荷兰人此举的目的,就是让这些球员尽快同国奥大部队形成默契,同时也借此教学赛之际,考察他们在各自位置的发挥。

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卫杨帅无疑最受荷兰人的关注。他不仅首发,同时也是9名新人之中出场时间最多者(出场64分钟)。高天意则司职中前卫,他也踢满了整个上半场,黄紫昌则改踢前腰,比赛战至30分钟以后被胡靖航换下。由于朱辰杰上调国家队、严鼎皓重伤休养,国奥队目前在中后卫和中前卫位置,都是比较缺人的状态。这次黄石之行,希丁克也会重点测验这两个位置的几位人选。

目前来看,防线上的杨帅,显然已经成为九大新人之中的脱颖而出者。无论训练还是比赛,希丁克都对他寄予厚望,同时在考察上也予以侧重。相反,高天意和黄紫昌还需适应国奥队的新体系和新位置。等到下半场,希丁克也给予张凌峰和刘世博45分钟比赛时间,王鹏和陶强龙,分别在第73和82分钟披挂登场。至于段刘愚,是从下半场伊始司职右边锋,待比赛临近结束让位而被陶强龙换下。

至少从这一场教学赛来看,在国奥队,进攻型新人想要竞争到一个上场位置,其实并不那么容易。即使是黄紫昌,因为久别国奥,如今仍需要找到新的定位。毕竟黄紫昌并非类似陈彬彬的那种下底传中型边锋,如果仅把他限制在边路,可能无法发挥出他真正的作用。“小黄的能力毋庸置疑,可惜归队时间不长,他和教练组需要彼此重新适应。接下来,就是要看在最后四个月之内,能否使得黄紫昌在国奥队的战术体系之中,可以发挥他最大的功效。”一位队内人士分析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