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X挺进决赛锁定S9门票,Doinb:世界赛想遇见SKT

呱呱太09-01 09:54 体坛+原创

8月31日,英雄联盟LPL夏季赛半决赛,FPX3比1战胜BLG,建队首次杀入决赛。同时也因积分最高提前锁定2019全球总决赛的名额。这支队伍五人组建时间并不长,上赛季作为夺冠热门,拿下了常规赛冠军,季后赛却意外止步半决赛。加上Doinb个人的季后赛魔咒,粉丝对于FPX的评价成了“季后赛惯性拉跨”。此次有惊无险的战胜BLG,让人看到这只浴火的凤凰似乎要开始展翅翱翔。

Q:看到Meteor的奇亚娜打野有很吃惊吗?第一局失利之后怎样快速调整的状态呢?

Tian:我感觉这个英雄不太适合打野,比较适合走中,团战发挥得好就很厉害、发挥不好就很难。主要是第一局我们打得没那么快,对面发育起来了,团战打得也都还好,所以后面就觉得没问题。

Q:年初采访你说自己今天特别想去S赛,现在如愿以偿,心情如何?在世界赛上最想遇到哪个对手呢?

Doinb:还好吧,因为我们打BLG都觉得我们不会输给他们的。SKT,因为他们现在的状态有点猛。

Q:本次赛前有十多天没有比赛,是如何备战以及让队员们保持状态的?

教练:因为我们春季赛也是十几天没有打季后赛嘛,然后我们整体讨论出可以用春季赛准备的方式继续准备,所以我们也没有做太大的改变,就照着之前做。

Q:第一局比赛结束后,进行了怎样的调整?

教练:第一局比赛感觉真的是太久没有打比赛了,所以不在状况内吧。他们经过第一局之后,后面发挥就好了很多。

Q:结束比赛的时候,很激动,那个时候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对于接下来的决赛有怎样的期待?

Tian:感觉今年很不容易,现在终于有了点结果。目标是冠军,之前也说过想拿冠军。

Q:决赛即将对阵TES或者RNG,对面的下路组合风格迥然不同,你个人更期待和谁对战?

Lwx:都挺想对的,打TES下路就打一下,打RNG下路就在塔下挂一挂。

Q:队伍现在已经是拿到了S赛名额了,世界赛上有没有特别想要交手的打野?

Tian:没怎么接触过其他赛区的人,所以没有什么特别想交手的打野,还不知道谁进了世界赛。

Q:第一把国豪的奇亚娜的几个大招放的都非常好,也帮助队伍击败了你们,你第二把也拿出了奇亚娜中单,是有什么意图吗?

Doinb:这个版本没想到对面会用奇亚娜打野,选择奇亚娜也是因为很多队伍都在选,LPL也是,LCK也是。

Q:今天赢下比赛是不是松了一口气,感觉队伍和春季赛季后赛时候相比最大的提升是什么? 队伍现在场间休息时,一般是谁在做队员的心理辅导?

教练:我们队伍联赛都打得比较认真嘛,所以其实我们有很多次机会,像春季赛季后赛、这个季后赛、假如这个输了还有冒泡赛,我们只要保持一两次就能得到很好的成绩。我觉得春季赛和夏季赛比起来就是稳定性方面成长的挺多的。我们场间的时候就没有心理辅导了,这是之前需要去注意的事情,我们选手在每场比赛间都是比较平静的。

Q:今天比赛你好像偏爱使用船长上单,能说为什么吗? 之后决赛我们能看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上单吗?ADD也是船长好手,你觉得他的应对怎么样?评价一下对方今天的表现吧?

GimGoon:我也不知道,他们说你要选什么就我选;教练说练这个,OK我会练这个,会选这个,你要选这个我就选这个;他打得好我觉得,第一把他压我了,第二把我压他了,第三把被压了,第四把我压了,就五五开吧,我的队友比较猛。

Q:全世界很多赛区都喜欢拿出阿卡丽中单,为什么你没有像其他人那样,这么常选这个英雄呢?

Doinb:我的阿卡丽是很猛的,只是半决赛不想用。

Q:迎战BLG最关键的是什么?您觉得队员们表现的怎样?

教练:我觉得迎战BLG最关键的是只要发挥我们平常水平就能可以赢他们。

Q:与ADD对线感觉如何?自己今天发挥最亮眼是哪一波?

GimGoon:我现在能想起来的是最后一把最早的那波,其他的忘记了。

Q:第一局对线换血上比较吃亏,后面表现的比较好,中间发生了什么?

GimGoon:我一直被压,第一把,我尽力了,打对面的人我尽力了。

Q:打BLG前针对他们的黑科技做了什么准备吗?

教练:我们一开始没有想到他们的奇亚娜,我们的赛中讨论就觉得这个不应该影响我们的胜负,所以就继续开奇亚娜。

Q:一直用着QG的鼠标垫,是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Doinb:没有,这个因为我用了五年吧,四年还是五年,我忘了。

Q:时隔1476天再进LPL决赛,那一年也是一步之遥,差点进S赛的,那天的心情和今天的心情?

Doinb:还好吧,因为我刚才也说了,我觉得打BLG不会输,所以都还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