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际锦标赛三奖项出炉 中国大陆首冠终来到!

水冰09-02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9月1日,当中巡赛走过了半个赛季的,来到开创先河的杭州国际高尔夫锦标赛时,本赛季的中巡赛冠军榜上也终于迎来了第一位中国大陆球员——晁海蒙。他以总成绩-6力克泰国选手普拉提蓬查苏提帕,夺得冠军;女子冠军由张维维获得(总成绩-14);团队冠军则由来自泰国的苏提帕与普瑞玛获得(两轮总成绩-4)。

四年前的浙江九龙山,晁海蒙夺得冠军,当时中巡赛裁判长刘阳点评,“晁海蒙绝对是雨战之王”。而这一次,一切似乎都是似曾相识,杭州连续多天的暴雨,让比赛多次暂停,而第二天补赛的情况更是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着,更为相似的是晁海蒙依旧还是那个“雨战之王”。

“今天抬头看向15号洞领先板,是我最紧张的时刻。那时我只领先苏提帕一杆,而那洞很不巧出现失误不过幸好救下柏忌。”站在17号洞晁海蒙终于感知冠军在向自己招手。随后立马发力抓下2码半的小鸟。收官洞18号洞,一个本轮有且仅有男子一人抓鸟的4杆洞,带着胜败在此一举的勇气,晁海蒙选择1号木开球,尽管在果岭上3推吃了博基但仍不负壮举。最终,天不负人,人不负己,4年之后他又在大雨滂沱中笑着举起扇形杯。

晁海蒙近几年遭遇职业瓶颈,一直在职业赛场难有突破,此次获胜,用他的话来说叫做“意料之外”。不过,晁海蒙也谈到,“这几年挺挣扎的,不过很难说放弃,因为这些年付出这么多,真的很想有一个好的结果。”在中巡赛上,像晁海蒙这样坚守多年的球员还有很多,不放弃的超强韧劲或许是他们能够走到今天的最大原因。“特别感谢我的教练李晓光、华堂的曹老师,巡回赛上的朋友还有我太太,这一路真的对我的支持很大。

相比于男子比赛的激烈,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女子冠军毫无悬念的落在了张维维头上。带着4杆优势领先出发,最后又以7杆大比分强势夺冠。这是她今年继东方名人武汉挑战赛后三度捧上奖杯。“今天出门我就预感冠军会是我的。”她在赛后笑着谈到。开局1号洞就抓下2码的小鸟,5号洞6号铁又送上一个1码半的鸟,前九洞良好表现基本奠定冠军的局面。

作为唯一的泰国组合,苏提帕与普瑞玛组合一路被给予厚望。两人的配合堪称完美,以领先2杆优势为泰国赢得历史上首个男女混合团体冠军。“我们是全场唯一的泰国队,泰国选手给了我们很大压力,他们说:你们一定要为泰国队取胜,” 普瑞玛说,“我现在非常激动。真是难以置信,今天他太火爆了,我打得不够好,可是很高兴能有他提携我取得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