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前功勋老帅下课 中超队会邀斯科拉里出山吗?

黄何09-03 14: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职业足球的残酷性,就在于唯成绩论,哪怕上赛季以不败神话夺冠,但只要7轮不胜就只有下课。

今天(9月3日),巴甲俱乐部帕尔梅拉斯官宣,他们与金牌教练斯科拉里达成解约协议。2018年夏天,斯科拉里接过当时只排名第6的帕尔梅拉斯队教鞭,最终以不败战绩逆转夺得巴甲冠军。仅仅一年后,斯帅就与帕尔梅拉斯分手。不知道,中国球队是否会向斯科拉里抛去橄榄枝。

本赛季初期,斯科拉里还带领帕尔梅拉斯在巴甲联赛取得8胜1平的绝佳开局,同时在南美解放者杯也是一路闯进淘汰赛,斯科拉里在帕尔梅拉斯似乎进入到第二段蜜月期。

但最近一个多月风云突变,一边是巴甲联赛8胜1平后,帕尔梅拉斯经历了连续7轮不胜,最近一轮更是3球惨败另一夺冠热门弗拉门戈。此外,南美解放者杯1/4决赛他们也被格雷米奥淘汰出局。上赛季不败战绩夺冠的蜜月期也已彻底被打破,于是下课成为唯一选择。

斯科拉里是世界级名帅,教练生涯曾率领巴西队拿到世界杯冠军。此外,斯科拉里也征服中超,帮助恒大拿到了队史第二个亚冠冠军。

2015年夏季到2017年赛季结束,斯科拉里率领广州恒大拿到了3个中超冠军、1个亚冠冠军、1个足协杯冠军和2个超级杯冠军,不仅实现了冠军大满贯,并且冠军次数超过了里皮。

离开中超后,斯科拉里回到巴甲,上赛季斯科拉里率队成绩出色,帮助拉斯帕尔马斯赢得2018赛季巴甲联赛冠军。当时,斯科拉里还被球员泼啤酒庆祝,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但如今,拉斯帕尔马斯连续7轮未尝胜绩,球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也由榜首跌落至第5的位置,作为主帅的斯科拉里只能下课。

过往,斯科拉里在中超的执教虽然有争议,但拿到的冠军却是实打实的,而且他一直关心中国足球,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就表示他相信中国足球今后的发展前景,只需要不到10年时间,中国足球就能比肩日本和韩国这样的亚洲强队。

如今,斯科拉里已经70岁了,但他的执教能力仍然获得肯定,这一次下课,有消息称老帅有可能就此退休。不过,同时拥有世界杯冠军、亚冠冠军和中超冠军经验,斯科拉里要想在中超下岗再就业应该不难。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