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化成亚洲潮流 东南亚德比双方都有无血缘归化

毕陌09-04 21: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尽管中国队的首战要到9月10日,但明天亚洲区40强赛就将全面展开。G组有两场引人注目的东南亚德比,分别是泰国主场对越南,以及印度尼西亚主场对马来西亚。

中国队本届世界杯开始引入了归化球员,包括归化了艾克森这样的非中国血统外籍球员。而在G组的几支东南亚球队中,印尼和马来西亚早已走出了这一步,选材不局限于有本国血统的外国人。

为了明天对马来西亚的40强赛,印尼主教练,苏格兰人麦克梅尼米招入了3名非印尼血统的归化球员,包括尼日利亚人伊格博内福与奥萨斯·萨哈以及巴西人贝托。

2005年,只有18岁的中后卫伊格博内福就来到了印度尼西亚,加盟了印尼的佩西普拉队。在佩西普拉,伊格博内福逐渐成长为球队中坚,随队获得了印尼冠军。后来还去过泰国的清莱联队踢球。2011年,24岁的伊格博内福拿到了印尼国籍,2013年,伊格博内福首次代表印尼出场,在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中迎战沙特。

伊格博内福

伊格博内福的同胞,今年32岁的前锋萨哈2009年就来到了印尼,10年效力了11家俱乐部,是印尼联赛最优秀的射手之一。不过萨哈的归化程序走的比较晚,最近才拿到印尼国籍,明天印尼对马来西亚的比赛萨哈可能会完成印尼国家队首秀。不过按照印尼队的锋线出场顺序,萨哈很可能得坐替补席,原因是印尼队中有位更出色的归化前锋。

印尼的归化前锋萨哈

而38岁的前锋贝托是东南亚地区最著名的外援之一。2009年贝托从巴西来到了印尼的佩西普拉队,和伊格博内福成为队友,过去的10年贝托在印尼联赛进球如麻,期间还去过马来西亚联赛。去年,印尼完成了对这位大龄巴西球员的归化程序,效果立竿见影: 1年时间里,贝托代表印尼国家队出场8次,打入8球,将在这届世预赛印尼队中扮演尖刀角色。

穿上印尼9号的贝托

除了以上3位非血统归化外,印尼队的10号中场核心也是归化球员。29岁的利利帕利出生于荷兰,代表荷兰U-17青年队出赛过,其父亲是印尼人,母亲是荷兰人,2011年的21岁的时候拿到了印尼国籍,2013年,在印尼2:0击败菲律宾的比赛中,利利帕利完成了国家队首秀。目前利利帕利在印尼国内的巴厘联队效力。

之前印尼队U-23队的核心,被印尼全国寄予厚望的阿贾克斯青训营产品瓦利安的背景和利利帕利类似,父亲印尼人,母亲荷兰人,2017年拿到印尼国籍。然而因为2013年代表荷兰U-17出战过一场欧青赛预选赛,瓦里安在今年上半年被国际足联禁止代表印尼各级国家队出战。

而马来西亚方面,也有一位非血统归化。冈比亚边锋苏马雷于2013年来到马来西亚踢球,当时他19岁。由于在马来西亚联赛表现出色,5年居留期满后,去年苏马雷拿到了马来西亚的国籍,并在10月份对斯里兰卡的友谊赛中完成首秀,成为了马来西亚历史上第一位非血统归化球员。

马来西亚的归化边锋苏马雷

此外,马来西亚也有马修·戴维斯(澳大利亚),科尔宾-王(加拿大,母亲是马来西亚华裔)等数位马来西亚血统的归化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