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L三周年专场感动来袭 曾经那些回忆你还记得吗?

尼博09-05 17:4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9年KPL秋季赛大幕将正式拉开,揭幕战将由eStarPro坐镇主场上海静安体育中心迎战RW侠,重演世冠总决赛对决。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6年成立至今,KPL已经举办了三年六个赛季。在KPL三周年到来之际,官方特意在9月10日安排了KPL三周年专场活动,历届总决赛战队原班人马将悉数登场,为粉丝们带来有关回忆和青春的故事。

三年六届KPL留下无数经典回忆

有关KPL的一切故事都要从三年前开始说起。2016年9月17日,KPL迎来了历史上的第一场比赛,eStarPro以2比0战胜了VgHow。随着eStarPro的获胜,一个属于移动电竞,属于KPL的时代就此开启。

从2016年至今,KPL已经举办了三年六个赛季,三年的时间里,这个舞台也给粉丝们留下了无数经典回忆。

2016年秋季赛,在AG超玩会与sViper的常规赛中,AG超玩会一度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他们始终没有机会攻破对手的最后一道防线。面对sViper的顽强防守,AG超玩会只能采用41分推战术,不断为梦泪的韩信创造推掉对方高地的机会。

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AG超玩会4人在中路拖住对方,梦泪的韩信只身前往对方高地,在没有兵线的情况下猛攻水晶。即便sViper意识到情况不妙选择及时撤退,但韩信在名刀的加持下还是强行拆掉了水晶,担任比赛解说的瓶子在看到这一幕后也高呼,“他出了一个名刀司命!”

2017年春季赛,在AS仙阁与AG超玩会的比赛中,AS仙阁一直被对方所压制。比赛来到第23分钟,他们与对方的经济依然有着6000的巨大差距。当AG超玩会打掉主宰后,他们开始准备朝着AS仙阁的高地发起总攻。

然而让AG超玩会没有想到的是,在自己兵临城下的同时,小羽的大乔却也从野区绕到了自己的高地下。随着大乔闪现进入高地开大,AS仙阁全队瞬间传送到了AG超玩会的水晶面前,AG超玩会根本来不及回防,基地的水晶就已经被打爆。

2017年秋季赛,QGhappy在与WeFun的比赛中惨遭四人团灭,仅剩Hurt的孙尚香一人站在高地上等待着对方5人的进攻。在那一刻,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但是Hurt却依旧坚信比赛的胜负还没有确定。

面对仅剩一人防守的高地,WeFun五人如饿虎扑食一般冲上了高地。孙尚香很快就被对方打出复活甲,但他在倒地之前也用一炮击杀了对方两人。在等待复活的短短几秒时间里,Hurt完成了复活甲换名刀的操作,重新站起来的孙尚香,三炮分别将对方三人带走。伴随着瓶子“Hurt还在守!还在守!守住了!四连超凡!我的天!”的解说声音,Hurt孙尚香1打5反杀四人完成极限守家的这一幕,也成为了KPL历史上的经典瞬间。

历届总决赛人马齐聚三周年专场

KPL的舞台上诞生了无数经典的瞬间,但最让粉丝们难忘的,还是要属每个赛季总决赛的巅峰之战。从AS仙阁的黑马爆发,到QGhappy的王朝建立,到Hero久竞的异军突起,再到eStarPro的三年磨一剑。每个赛季的KPL总决赛,都成为了粉丝们脑海中的难忘记忆。

在KPL三周年到来之际,官方特意在9月10日安排了KPL三周年专场活动,历届总决赛战队原班人马将悉数登场,重演过去6场总决赛的经典对局。

2016年的AS仙阁与AG超玩会;2017年的QGhappy对阵AG超玩会和XQ;2018年的Hero久竞对阵EDG.M和BA黑凤梨;2019年的eStarPro大战RNG.M……这些在KPL历史上的经典总决赛战役,都将在三周年专场重新上演。

三年的时间,许多的人和事都已经物是人非,对于KPL这个舞台来说,也是如此。当年的冠军队长辰鬼,如今已经转型成为KPL的官方解说;当年XQ的边辅组合Knight和随风,如今都已经退出了职业的舞台;当年AG超玩会的两位大将Vv和兰息,如今虽然身处次级联赛却依然在为梦想而奋斗;当年的“中路万花筒”老帅和“全能战士”阿泰,一个在外面兜兜转转一圈之后重新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另一个则决定在今秋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三年间,KPL的格局经历了无数次的更迭,有新人加入的同时也有旧人的离去,有人走向了新的巅峰也有人遭遇了低潮。过去的三年时间里,KPL不仅见证了每一位选手的青春和热血,也成为了每一位粉丝的难忘记忆。

期待KPL秋季赛带来新的精彩

三周年专场回忆杀过后,KPL新赛季也将正式开启。以三年为起点,KPL在步入第四年的同时,秋季赛也有更多的精彩和看点值得期待。

作为KPL的六朝元老战队,eStarPro三年磨一剑,在今年上半年连续夺得KPL春季赛与世冠两座冠军奖杯。在世冠的领奖台上,eStarPro队长猫神喊出了豪言壮语,“我的职业目标,就是继续拿下一个冠军。”

达成三冠成就,不仅是猫神的目标,同样也是eStarPro的目标。巧合的是,在KPL的历史上,无论是QGhappy还是Hero久竞,他们在夺得双冠后都在同年最终达成三冠成就。eStarPro能否追随两支战队的步伐拿下秋季赛总冠军成为三冠王,是KPL秋季赛最大的看点。

回顾KPL秋季赛转会期,AG超玩会收购BA黑凤梨席位重回KPL无疑是最为引人瞩目的一条消息。作为KPL历史上最早的豪门战队之一,AG超玩会曾两度打入总决赛,却在2018年春季赛遗憾降级。如今,随着对BA黑凤梨席位的收购,这支曾经的顶级豪门战队重新出现在了KPL的舞台上。

重返KPL之后,AG超玩会的阵容变得愈发强大,他们将原有班底与BA黑凤梨的班底完成了整合,同时还从RW侠购入老帅,秋季赛老帅与梦泪这对联盟初代“宝贝双C”有望再度携手登场。新赛季,重回顶级联赛的AG超玩会将有怎样的表现,他们能否改变KPL现有格局也是一大看点。

与此同时,新赛季15支KPL战队在阵容上或多或少都进行了调整。QGhappy完成大洗牌,一口气挂牌5人的同时,也宣布了教练SK和辅助770的转会加盟,两位团队大脑的加入可以说是对QGhappy最薄弱的环节进行了补强;EDG.M的边路大将阿澈虽然宣布退役,但随着柠栀和伪装的加盟,队伍的整体实力不降反升,战术打法也进一步得到丰富。

此外,包括TS、VG、TES等队也都先后迎来强援。AT的加盟让年轻的TS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大哥”;Hico和胖墩两位实力选手的加入,大幅提升了VG的硬实力;大腿级战边迷神的加入,也让TES有望成为新赛季东部的一股新势力。

过去的三年时间里,KPL给粉丝们留下了无数的美好回忆。下一个三年,KPL又会带来怎样的精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尼博

体坛电竞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