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没打比赛 美洲杯夺冠后首战内马尔将首发

小中09-06 13: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6月5日,本土美洲杯前最后一场友谊赛对卡塔尔队,内马尔只上场踢了21分钟,就因右脚踝韧带拉断而下场。自那以后,内马尔已经3个月没打比赛。在3个月时间里,除了要疗伤,内马尔还要面对“强奸案”丑闻。6月初,他就明确表示要离开巴黎圣日耳曼,想回巴萨。但今年夏天,转会肥皂剧持续了3个月时间,但他最终没走成,不得不留在大巴黎。

重回巴西队的内马尔在训练中。

9月6日,在美国迈阿密,2019年美洲杯冠军巴西队将与葡萄牙名帅奎罗斯领军的哥伦比亚队打友谊赛,这是巴西队本土美洲杯后首次作战。夏天转会不成功,内马尔很沮丧。3个月没打比赛,他的状态是个未知数。但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巴西队向他张开了双臂。对于内马尔,桑巴主帅蒂特依旧信任有加。对哥伦比亚队一战,他将派内马尔首发出场。

赛前一天的新闻会上,蒂特花大量时间回答与内马尔有关的问题。他说:“我研究了一些数据,得出了结论。你们知道内马尔在场和不在场时巴西队的表现如何吗?基本上一样。因此,可以说巴西队变得更强大了。但与此同时,内马尔又是不可或缺的。当内马尔在场上时,50%的进球是他进的,或者来自于他的助攻。结论是什么?球队需要伟大球员的个人发挥,巴西队需要内马尔,内马尔也需要巴西队。”

蒂特希望巴西队的良好氛围和两场友谊赛能让内马尔重新找到踢球的快乐,重新找回他的高水平足球。

蒂特说:“内马尔在巴黎圣日耳曼的处境让我担心,我希望问题能得到解决。巴西队,我,教练组,内马尔,我们会一起工作,帮他找回最好的状态。我们跟巴黎圣日耳曼了解了他的情况,我们知道目前他的身体和技术状况如何。他正在恢复过程中,不过,他为上场踢球、帮助国家队做好了准备。”

尽管内马尔都没能入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评选10人候选名单,但蒂特认为内马尔是世界上最好的3名球员之一,仅在梅西和C罗之后,在新一代球员中,他要强于阿扎尔。

蒂特说:“在我看来,他是世界前三的球员。在技术水平和个人能力上,我把梅西排在第一,之后是C罗,然后是新一代球员,其中内马尔和阿扎尔最好。他俩以同样的速度思考,但内马尔执行起来更快。在状态的话,他是谁也拦不住的。他的回归是好事,我们得给他这个机会。”

蒂特在巴西队训练中向内马尔等主力球员讲解战术打法。

本土美洲杯上,内马尔缺阵,蒂特先用了阿贾克斯边锋大卫·内雷斯,之后用了格雷米奥边锋埃韦通。后者表现出色,6次出场打进3球,为巴西队本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不过,由于格雷米奥9月4日要打巴西杯半决赛次回合,应俱乐部要求,蒂特没招埃韦通。“小洋葱”没来,蒂特就不用犯难,顺理成章地派回归的内马尔首发。

在巴黎圣日耳曼,内马尔上赛季改打组织中场。他回来之后,是让他打左边锋,还是让他打中路组织者?蒂特思虑再三,还是让他打左路,让库蒂尼奥在中路策划。

由于阿利松受伤未获征召,曼城门将埃德森将首发。相比本土美洲杯主力阵容,巴西队其实只有3处变化:埃德森替代阿利松,内马尔取代埃维通,由于热苏斯停赛加受伤,理查利森再度获得首发机会。相比之下,哥伦比亚队的变化更大些,新近转会土超加拉塔萨雷的法尔考、结束租借回皇马的J罗都没有得到征召。

巴西队预计首发阵容:埃德森/阿尔维斯、蒂亚戈·席尔瓦、马尔基尼奥斯、阿莱士·桑德罗/卡塞米罗、阿图尔、库蒂尼奥/内马尔、理查利森、菲尔米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