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队VS智利队,一场提前宣告的0比0

梁宏业09-06 13: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很难说阿根廷队与智利队的比赛是一场美洲杯三四名决赛的翻版,这更像是一场提前宣告的0比0,虽然两队各有一次击中横梁的射门,但整场比赛乏善可陈,充分体现出一场非正式比赛的味道。

说本场比赛不是美洲杯三四名决赛的重演,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大量明星球员缺席。梅西因为还处于禁赛期并没有出现在阿根廷队,再说梅西目前也处于伤病恢复状态,即便不被禁赛也不会前往美国。而另一名重要球员阿圭罗此次国家队集训也并未报道,阿根廷队主帅斯卡洛尼解释说:“我们的很多球员都没有经历赛季前集训,所以我更愿意把阿圭罗留在曼城让他找到体能状态。”奥塔门迪几乎是阿根廷队中唯一一名老将,他也成为本场比赛队长,但曼城中卫赛后即将因私事离队不会参加下一场对墨西哥队的比赛。

智利队也有很多明星球员并未出现在比赛中,比如说队长梅德尔和比达尔都未前来参赛,值得一提的是转会国际米兰的前锋桑切斯成为比赛首发,而没有参加美洲杯的门将布拉沃又回到了阵中。

阿根廷队与智利队在美洲杯三四名决赛中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平,但这场比赛的水平却远远不如两队上一场比赛交手。这场友谊赛虽然毫无意义,但两队依旧是一点都不友谊,智利队原本是个不擅长打友谊赛的球队,但遇到阿根廷队都分外精神。两队一开场就在中场展开了极为惨烈的拼抢,人仰马翻的场面层出不穷。阿根廷队在上半场略占优势,华金·科雷亚在左路和塔格利亚费科的配合让人眼前一亮,打梅西位置的迪巴拉的2脚射门也颇具威胁,而洛塞尔索的凌空射门也是稍稍偏出。但总的来说,两队的拼抢场面远远多过踢球的场面,比赛是激烈有余,水平不足。

下半时,双方受到体能影响,渐渐从中场激烈拼抢转化为交换反击,皮尼亚雷斯接到巴尔加斯的传中一脚射门击中横梁,阿根廷队逃过一劫。而在第86分钟,首次为阿根廷队出场的河床中卫马丁内斯·夸尔塔也头球击中了横梁。

从整体上来看,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还在稳固美洲杯上找到的阿根廷队主力阵容,也在对美洲杯上暴露出来的一些位置缺陷进行遴选。热刺后卫福伊特因伤未能入选名单,斯卡洛尼选择用河床后卫组合马丁内斯·夸尔塔和蒙蒂埃尔打右路,斯卡洛尼认为右中卫夸尔塔和右后卫蒙蒂埃尔在河床有配合,所以让两人一同出场。阿根廷队在美洲杯上暴露出的弱点之一就是没有靠得住的右后卫,所以蒙蒂埃尔进入球队是斯卡洛尼进行考察的一名球员。蒙蒂埃尔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中规中矩,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还需要在面对强队和优秀边锋的考验。

对智利队从来都不好打,赛后斯卡洛尼用智利队总是嘴上咬着刀在踢球来形容对手,也的确如此。对智利队,阿根廷队很难展现出自己的进攻灵感,但年轻球员们展现出了能经受得住强对抗压力,也是本场比赛中唯一能找的出来值得肯定的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