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呢?男篮出局辽足队长刷存在感 曾想约架球迷

陈冷09-06 2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男篮征战世界杯,中国足球以另一种方式成为焦点。在中国男篮不敌委内瑞拉无缘世界杯16强后,中甲辽足队长桑一非在社交平台上的一番言论,让他在男篮失败的热度下成为关注点。

中国男篮完败给委内瑞拉,桑一非在社交平台上突然发表感慨,“刷屏吧,可以开始喷了,喷国足吧!”不过,桑一非很快删掉了这条状态。

此后,桑一非再度在社交平台上发表言论,为男足“鸣不平”。他写到,“男篮输了,尽力了! 男足输了也尽力了,为什么就没人理解呢?”不过这条状态发布不久之后,又被删除。这些言论和做法 ,让他饱受非议。很多网友就吐槽说,“桑一非是谁?不好好踢球蹭男篮热度干啥?”

其实,桑一非“爱冲动”的特质早已有之。2011年,当时还是武汉中博球员的桑一非,在武汉与延边的中甲比赛中,对延边队的李光做出报复性的瞪踏动作。为此,武汉中博俱乐部还对桑一非做出了严厉处罚,并让其做出了千字检讨。

本赛季,桑一非虽然身披辽足10号战袍,还是球队队长,但他欠冷静的举动,还是让其因招致很多辽足球迷的不满。本赛季中甲,辽足主场不敌四川FC的比赛结束后,辽足队长桑一非在谢场时与球迷发生了言语上的冲突。他与辽足球迷的关系,也因此变得很是紧张。在这起事件之后,桑一非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长文给予回应。

“球迷跟球员本来就是一家人,我可不能去骂你们!踢的好夸,踢不好骂着太正常了!你们自掏腰包买票看球就是对我们的支持,更何况一整场的呐喊助威我们球员无不感动!还有那些远征的真的犹如我们的亲人!在困难时期,我们如果不能团结一致就会被别人看笑话的。大家有情绪都发泄吧!生活还要继续!辽足还要战斗!希望我们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在与辽足球迷发生争执后,桑一非在网上这样回复。

桑一非成长于国安青训,他与于洋、侯森、姜涛、杨运、李提香一样,都是国安89年龄段青训球员。不过,在2010年被调入国安一线队重点培养的桑一非,没有在国安一队获得比赛的机会。在离开国安后,辗转武汉、北理工、泰达,但都没有站位脚跟。加盟辽足后,随着辽足优秀人才的不断流失,桑一非从替补席逐渐走上一线,成为球队10号,也戴上了辽足队长袖标。

“队长不是让你趾高气昂、心高气傲地展现在别人面前。说白了队长就是从各个方面去为球队服务的,时时刻刻想着自己的集体,时时刻刻服务球队,这就是我应尽的职责!”如今,桑一非在场内外冒失的表现,以及辽足目前濒临降级的处境,让桑一非在本赛季初喊出的这段豪言壮语显得格外讽刺。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