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家帆赛天津站开赛 40组家庭齐聚东疆湾

十七09-08 14:34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7日,天津东疆湾帆船帆板运动基地,40个家庭在这里集结,随着启航笛的鸣响,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天海风·天津站正式开幕。

今年是家帆赛第二次来到东疆湾,家帆赛再次落地天津也引得一批赛事追随者而来,六组第二年“征战“家帆赛的选手中,刘勇就是其中一位,早前两轮的比赛后他们暂列第一名,“去年第一次参加比赛后就爱上了帆船这项运动,报名参加了帆船俱乐部,开始训练和参赛,暂时拿到第一心情非常激动,感觉今年比去年的高手多太多,大家你追我赶,水平相当,看来大家都在训练进步”,刘勇说。

除了像刘勇这样的“老手”,本次家帆赛参赛选手中也不乏有参加帆船比赛的“小白”,还在读小学的参赛选手小悦悦难掩兴奋之情,“在比赛前的几次培训中,我学到了很多风向以及水流知识,这让我对驾驶帆船更有信心。学习帆船让我积累经验、开阔眼界、结识朋友、学习文化。这次爸爸让我做船长,虽然被晒黑了许多,但是我真的很开心!下次我想要带着老师和同学一起参加。”

本次比赛还有几组特别的参赛选手,他们来自“1031”滑雪俱乐部,是“冬雪夏帆”运动模式的发烧友。“冬雪夏帆”即冬天玩滑雪夏天玩帆船,来自“1031”滑雪俱乐部的熙旸便是这一群体中的一员,这次他不仅自己来参加帆船比赛,还带上了两个女儿。一天的帆船比赛结束后,熙旸决定让女儿们的帆船初体验常态化。

“由于滑雪与帆船这两项运动有不少共同之处——均是通过快速滑行锻炼平衡能力、控制能力、敏捷的反应能力及感知力,所以对两项运动都情有独钟。这次把女儿们也带上船,女儿们也彻底爱上了帆船,她们系统地学习了帆船知识、气象知识等,并从中体会到了搏击海浪的刺激和向海而生的自由。此外,比赛组织有序,安全保障到位,活动也是丰富多彩,两个孩子也都说玩得很尽兴。”

诚如熙旸所言,恰逢家帆赛一周年,本次赛事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升帆大赛、彩绘大赛、水枪大战等更加为赛事营造了真正的周末“家”年华的氛围,让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行业,对帆船有着同一热爱的人们汇聚于此,让帆船真正成为人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玩得起”的运动。“家帆赛办赛宗旨、办赛理念、办赛初心未曾变化;而无论是从赛事操作层面,还是从赛事社会影响力层面,亦或是从选手体验反馈层面,家帆赛都在向好发展。”中帆协副秘书长傅丹青在谈及一年来家帆赛的变化中表示,家帆赛在“变与不变”中悄然“成长”。“来自各申办城市的支持,来自各赛区的反应,来自各个参赛选手的热爱,来自媒体的高频声量,都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说明我们创办家帆赛是正确的。”

文/十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