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网资格赛次轮金花四人晋级 “00后”小将实现会师

Max09-08 19: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8日,2019郑州网球公开赛结束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选手战绩喜人,出战的四人——逯佳境、尤晓迪以及两位持外卡参赛的00后小将王美玲、白卓璇——全部成功晋级。资格赛决胜轮将于9日上午11点开始进行,逯佳境迎战首轮爆冷淘汰2号种子维克梅耶尔的美国选手穆罕默德,尤晓迪对阵来自英国的萨曼莎·穆雷,两位00后小将则实现会师,意味着必有一人将挺进首届郑网的正赛。

出生于1996年的尤晓迪在中央球场迎战来自斯洛伐克的兹洛霍娃。首盘比赛,双方各自互破,拥有先发优势的尤晓迪率先取得4比3领先。关键的第八局,尤晓迪在对手发球局中0比40落后的情况下突然增加了接发球环节的攻击性,并加快了节奏,终于完成关键破发,从而将盘分带到5比3并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中国小将气势如虹,连续打出漂亮的制胜分,以6比3顺利拿下首盘。

第二盘伊始,尤晓迪延续着火热的进攻手感,连续两破对手发球局、取得了3比0的梦幻开局。但此时兹洛霍娃开始顽强反扑,尤晓迪也在对手的压迫下开始出现更多失误,结果被斯洛伐克人连追4局将比分扭转。此后双方打得难分难解,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大战中,“过山车”的戏份再次上演,尤晓迪率先实现4次迷你破发,取得5比2的大幅领先,后又因为过于保守的战略被对手顽强追至6比6平。关键时刻,中国小将破釜沉舟,终于为自己拼出赛点,而兹洛霍娃则在最后一分的发球上送出致命双误,以7比9丢掉抢七,无缘晋级。

随后亮相中央球场的是出生于2002年的“小花”白卓璇,她的对手是罗马尼亚选手卡丹图。白卓璇在2比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进攻手感,回敬对手两个6比2,以大比分1比2逆转晋级。她将在明天的资格赛决胜轮中,与另一位00后同胞王美玲争夺一张正赛入场券。后者在下午与中国台北选手梁恩硕苦战两盘,最终以7比5、7比6(3)的比分艰难取胜。

5号种子逯佳境则几乎未遇挑战,以6比4、6比0轻松战胜挪威选手爱克里,她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在首轮爆冷淘汰比利时名将维克梅耶尔的美国选手穆罕穆德。头号种子科霍维两盘轻取加拿大华裔新秀赵一羽,比分是6比1、6比4,她将在下一轮迎战波兰选手弗雷希。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