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眼圈泛红主动揽责:没达到预期,一切责任在我!

季孟年09-08 22: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比赛的最后时刻,中国男篮已经取胜无望。李楠将易建联换下了场,姚明站起来与阿联击掌,给予这位老兵最后的尊重。

这一夜,阿联拼尽全力拿下了27分,这或许会是他职业生涯最后的一场国家队比赛。姚明站在场边,与大家一起品尝着失利的苦楚。比赛结束之后,姚明出人意料的出现在了混合采访区内,接受了来自全国媒体的采访。

他的眼眶有些发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嘴唇也有些微微发抖。不过,姚明并没有指责任何球员、教练,而是把所有的责任都揽在了自己的身上。

姚明说道:“我辜负了整个球迷的期待,世界杯大家的期待很大,但是我们没有达到球迷的预期。不论是16强也好,还是没有拿到奥运会资格也好。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要争取。”

然而,所有人都知道中国男篮通过落选赛拿到奥运参赛资格的可能性并不大。自1984年以来首次无缘奥运会将会是大概率事件。很显然,这是无数中国球迷都无法接受的事实。

姚明又一次坚定的表示,如果有一个人需要承担责任,那就只有他。“目前为止,我去承担所有的责任”姚明说道。

自从2017年担任篮协主席之后,姚明的改革一直顺风顺水。可这一次,世界杯的兵败却让他也开始受到了一些争议。有人认为,姚明选择李楠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并不是太合适的决定。

对此姚明回应道:“教练组尽了所有的努力,带领我们的球队,团结我们的球队。我们有很多问题,这些问题不是一个教练组可以解决的。”

在回答完这一问题之后,姚明沉默了一秒钟,又一次坚定的表示,自己愿意承担此次兵败的全部责任。至于如何更好的承担这份责任,如何带领中国篮球重振威风,姚明也已经有了自己的方针计划。

“这一次算是我们又一次睁眼看世界吧。世界的水平与我们真是越来越大了,我们必须去努力的爬,从职业联赛到培训,再到青少年的体教结合。我们有坚定的决心走下去,”姚明说道,“我不会停止改革,我们不能半途而废,必须更为坚定的走下去。我们已经知道了世界的格局,必须向着世界先进的水平去看齐。”

说完,姚明离开了混合采访区。这一夜,他心中一定有着万千的苦闷。但这本就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不知道中国男篮能从这次失败当中取得多少进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