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落幕 特鲁姆普胜丁俊晖卫冕

宗谷一03-25 09:03

3月24日晚,中国·江西·上饶·玉山2024“华鼎锦纶”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玉山体育中心圆满结束。英格兰名将贾德·特鲁姆普10-4击败2017年赛会冠军、“中国一哥”丁俊晖,在玉山卫冕成功,夺得本赛季第五个排名赛冠军。

1.jpg

世界公开赛是除世锦赛之外历史最悠久的世界斯诺克职业排名赛事,作为4月世锦赛前的倒数第二站排名赛,本届比赛吸引了七届世锦赛冠军、现世界第一罗尼·奥沙利文,2019年世锦赛冠军、赛会卫冕冠军特鲁姆普,2023年世锦赛冠军卢卡·布雷切尔,四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塞尔比等明星球员参加,丁俊晖、张安达等19位中国球员主场作战。

2.jpg

为期七天的斯诺克盛宴,诸位选手全力以赴,为观众奉上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对决,创造诸多赛事之最。英格兰球员扎克·舒尔蒂开赛首日打出玉山体育中心第一杆、个人第一杆147,改写了这一赛事12年来没有147满分杆的历史。威尔士新星杰克逊·佩奇连克世界冠军杀入四强,实现职业生涯最大突破。

世界公开赛的观赛人数和传播影响力远超往届。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比赛现场观赛人数、单场最高观赛人数均刷新本赛季世界斯诺克职业赛事最高纪录,半决赛、决赛门票更是早早售罄,总票房远远超过2019年。除了玉山本地球迷外,还有大批爱好者不远千里来到赛场。同时,中央电视台、咪咕、虎牙以及欧洲体育全程直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光明日报、新浪等100多家媒体以及众多自媒体倾力报道,赛事相关内容多次登上抖音热榜第一和百度、新浪微博热搜,掀起新一波斯诺克热潮。

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西蒙·布劳内尔说:“世界公开赛将斯诺克运动提升到全新的高度。”特鲁姆普说:“夺得中国赛事的冠军让我尤其开心,这里有很多年轻球迷,很高兴在一群喜欢斯诺克的观众面前打球。”丁俊晖在微博分享了人们在玉山街头通过大屏幕观看赛事的照片:“玉山的台球氛围非常好。”

本届世界公开赛成功举办,离不开中国台球协会、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上饶市政府、玉山县政府、世界台球名企星牌、赛事独家冠名单位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等方面的投入。布劳内尔说:“中国台球协会和我们精诚合作,多年来助力斯诺克发展。上饶市政府和玉山县政府的倾力支持让我们受益匪浅。还有我们出色的合作伙伴星牌做得井井有条,呈现了如此不可思议的氛围。”

如今的玉山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世界公开赛前,历经十年打造的世界台球博物馆、世界台球名人堂正式亮相,丁俊晖、奥沙利文等7位杰出人物成为首届入选名人。台球在玉山的扎根深刻改变了中国和世界台球,极大带动了玉山旅游、餐饮、服务等产业的全面发展,让玉山焕然一新。

奥沙利文在比赛之余品尝玉山美食,还和罗伯逊、巴里·霍金斯参观了世界台球博物馆,他说:“五年没有来到玉山,自己快不认识这里了,变化真的很大。很高兴在世界台球博物馆学习了台球运动的历史,很感谢玉山和星牌带来如此令人惊叹的设施,全世界所有斯诺克迷应该来看看。”

颁奖仪式上,玉山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为本届世界公开赛独家冠名单位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颁发赛事独家冠名企业奖牌。

单杆最高分奖属于打出147的舒尔蒂,上饶市体育局局长罗来水、玉山县委副书记李晨明、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西蒙·布劳内尔颁奖,世界斯诺克协会赛事总监麦克·甘利代领这一奖项。

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上饶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法龙、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郑扬为亚军丁俊晖颁奖。

中国台球协会高级顾问黎在燕、上饶市政府副市长祝美清、玉山县委副书记、县长余洪雷和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甘佳岭为冠军特鲁姆普颁奖。

最后,祝美清宣布本届斯诺克世界公开赛闭幕,这场斯诺克盛宴圆满告一段落。

台球的世界、世界的玉山!2024年,相约台球城玉山,感悟台球文化、见证精彩赛事,让我们不见不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