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名帅:弗拉门戈能进英超前6 内马尔得改变

小中09-09 10: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名帅就是名帅,就是有水平,有能力。

6月1日与弗拉门戈签约,6月8日抵达里约热内卢,短短3个月时间,葡萄牙名帅若热·热苏斯就把里约豪门球队带进美洲解放者杯半决赛,带上了巴甲榜首位置。

弗拉门戈上一次杀进解放者杯半决赛还是35年前,在那遥远的1984年。它上一次巴甲夺冠,还是2009年,当时队中有“国米皇帝”阿德里亚诺。

迄今为止,热苏斯率队打了15场正式比赛,战绩是10胜、4平、1负,进36球,失11球。巴甲9战,战绩是8胜1平。热苏斯接手弗拉门戈教鞭时,球队巴甲排第3,落后领头羊帕尔梅拉斯8分。9轮过后,弗拉门戈已经连续3轮坐在巴甲头号交椅。

18轮战罢,弗拉门戈12胜3平3负积39分排巴甲第一,领先阿根廷名帅桑保利执教的桑托斯2分,领先第三的帕尔梅拉斯6分。解放者杯止步1/4决赛,巴甲又失去榜首位置,9月2日,帕尔梅拉斯主帅斯科拉里被炒了鱿鱼。

巴西杯1/4决赛,热苏斯弗拉门戈与巴拉那竞技打成两个1比1平,只是点球大胜1比3告负。热苏斯弗拉门戈唯一的一场失利是解放者杯1/8决赛首回合,客场0比2输给厄瓜多尔埃梅莱克。不过次回合,弗拉门戈主场2比0扳平总比分,点球大战4比2淘汰对手。

解放者杯1/4决赛,弗拉门戈先是主场2比0完胜巴西国际,客场又1比1逼平对手。解放者杯半决赛上,弗拉门戈将遭遇本国的格雷米奥。

65岁的热苏斯不仅给弗拉门戈带来足球理念和技战术的新东西,他还为巴甲豪门球队的训练增添了高科技色彩。

6月20日的第一次训练课,他手下的分析师使用了无人机。无人机的作用是为了拍摄场上的活动,便于主教练利用视频资料来分析球员们的站位错误,并加以纠正。

此外,热苏斯还使用了阿根廷名帅“疯子”贝尔萨首创的“战术车”。所谓的“战术车”,是由高尔夫球车改装而成,区别之处是后面放了一块战术板,在训练过程中,热苏斯可以随时向队员讲解战术和站位。

近日,热苏斯接受了巴西环球电视台的采访。他说,现在这支弗拉门戈水平很高,在葡超有实力争夺葡超冠军,去打英超的话,也是前6的水平。

他说:“在葡萄牙,它肯定(是主角)。开玩笑似的就把冠军拿了,领先所有人,优势明显。在其他国家,比如英格兰,不会那么容易。但它可以争夺前6的位置。以目前的11人首发阵容,弗拉门戈非常强。”

热苏斯还为巴西球员鸣不平,说他们非常敬业,非常喜爱足球,在欧洲存在的关于巴西球员懒惰、不敬业的说法是一种歧视,是没有根据的。

他说:“弗拉门戈的球员让很是吃惊,因为他们有职业精神,他们喜爱足球。他们愿意工作。在欧洲更为复杂,球员们追求权利,想凌驾于主教练之上。在巴西,球员们对主教练更为尊重,这使事情变得容易。”

“在欧洲,存在着一种概念,认为巴西球员不喜欢工作。在葡萄牙,有一种说法是:在你的球队中如果有4个以上的巴西球员,你就组建了一家桑巴学校,而不是一支足球队。不过,来巴西之后,我的观察结果是完全相反的。他们都非常敬业,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在采访中,热苏斯比较了C罗和梅西。

“在我看来,C罗是最好的。对此,我一点疑问都没有。他是足球的象征,那就是进球。他不是只进10个、20个球,他进30、40、50个球。梅西则不同,他更像艺术家。C罗不需要那么多艺术分,而梅西之所以成为梅西,是需要的。目前,他们是最好的两位球员。我觉得C罗应该成为所有球员的榜样。所有人都得像C罗学习,不是看他现在的水平,而是看他多么敬业,他是怎么达到那个水平的。对于想成为球员的所有孩子们,这都是一个经验。”

热苏斯还谈到了内马尔,说他要想成为C罗和梅西那样的天王巨星,必须要先改变自己。

他说:“要么他改变自己,要么他就到达不了那里。如果他头脑里的芯片不改变,他到达不了。一个是对足球的爱,一个是球场外的享受,哪个最重要?如果更在意后者,他永远成不了最佳球员。如果内马尔有C罗的头脑,他可以达到梅罗的水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