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丁俊晖晋级16强 状态何时回暖仍是问号

明君09-09 2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9日,201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拉开大幕,丁俊晖首战对决亚青赛冠军赵剑波,经过八局比拼,中国一哥6比2获胜,晋级16强。纵观整场比赛,丁俊晖不仅没有单杆过百,甚至未能打出一次单杆制胜,还是没有找回火热手感。

首局赵剑波41比0领先,丁俊晖有超分机会,可惜长台不进,随后赵剑波再次开启进攻模式,取得71比0领先。丁俊晖不放弃,拿下16分后打黑球不进主动认输。第二局赵剑45比10领先,丁俊晖将比分反超为53比45,不过走绿球位不佳,给对手做了一杆斯诺克,赵剑波没有解到,丁俊晖78比45赢下,大比分1比1平。

第三局丁俊晖将红球打进底袋,9比0时母球摔袋,赵剑波将比分反超为49比9,却在打粉球失误不进并漏球。丁俊晖笑纳大礼,实现清台,80比49再拿一局。第四局丁俊晖率先上手,但击打红球出现失误,赵剑波上手后一杆奠定胜局,87比6赢下第四局,两位球员战成2比2平。

第五局丁俊晖58比25,赵剑波进攻红球底袋不进,丁俊晖抓住机会将红球攻入中袋,一举完成超分,72比25拿下这局,大比分3比2领先。第六局丁俊晖将红球攻入中袋,打到25比0时击打黑球不进,而赵剑波上手进攻失误漏球,丁俊晖顺利完成超分,76比0收获本局胜利。

第七局丁俊晖击将比分反超到59比29,可惜走位不好只能防了一杆,互拼防守后还是丁俊晖抓住进攻良机,凭借长台进红球再次掌握主动权。67比29进攻再次中断,但丁俊晖最终以80比37拿下这局,收获本场赛点。第八局,赵剑波冒险进攻中袋失误,丁俊晖单杆收下46分后选择做防守,赵剑波解球失误,小丁关键时刻打黑球不进,之后又打蓝球失误,赵剑波本有机会超分,遗憾的是击打黑球掉链子,丁俊晖终于拿下这局,以大比分6比2赢下首轮。

尽管最后一局胜局已定情况下,丁俊晖连秀杆法,让球迷大呼过瘾,但这不能掩盖丁俊晖是以“有惊无险”的方式获胜。16岁的赵剑波与丁俊晖实力相差悬殊,也无力阻挡丁俊晖前进的脚步,不过如果给中国一哥本场表现打分的话,看在胜利的份上最多只能是及格。

不是苛刻,而是在所拿下的6局胜利中,丁俊晖没有一局能实现一杆制胜,每局都需要与对手周旋一番,而每局也都有失误出现,可见丁俊晖依旧没有实现完全回暖。新赛季迄今为止,丁俊晖在六红球世锦赛不敌加里·威尔逊止步八强,国锦赛3比6完败艾伦也是止步八强,而就上海大师赛首战发挥来看,在低谷徘徊了一个多赛季的丁俊晖何时重返巅峰,现在看仍是未知数。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