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央视:艾克森与队友配合默契 国足心态成熟

雪蒙09-11 01: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23:00,中国队迎来了本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第一场比赛,在客场对阵马尔代夫队。央视解说员朱晓雨和徐阳在前方解说。

这既是中国队本届世预赛的第一场比赛,也是马尔代夫的第一场主场,双方都显示出了足够的重视,双方入场时,徐阳表示:“虽然是在客场,但感觉远道而来的中国球迷要多于当地的主队球迷”,而朱晓雨则介绍:“马尔代夫的国内政要,足协主席都亲赴现场,为球队加油。”

第10分钟,吴曦前场挑传给艾克森,后者的射门创威胁,徐阳说:“艾克森跟场上的很多球员都不陌生,但他跟前场几名进攻手之间还应该有更多换位,因为对方的后卫防守时都比较冒失,这会为中国队提供机会。

上半场中段,武磊、艾克森、杨旭频造威胁,徐阳说:“现在我们机会创造出来了,但是还要把握住机会,这就要求我们球员提高效率,简单的进攻方式是有效的,拉开之后的边路直传球也能创造机会,我们要坚定自己的打法。”

第33分钟,吴曦头球破门打破僵局,朱晓雨说:“这是中国队不断进攻,不断给对方后防线制造威胁产生的结果,在之前我们连续的中场逼抢是这个进球的关键。”徐阳则表示:“这次进攻中,武磊、艾克森,在策应,跑动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几名进攻球员打的很默契。”

第44分钟,中国队空中接力,由武磊破门,朱晓雨说:“这球同样打的是马尔代夫防线右路,这个进球的时间节点非常重要,能够在半场结束前扩大比分,对于球员信心是个加成。”

下半场开始不久,马尔代夫利用定位球连续两次打出威胁的射门,但均被颜骏凌神勇扑出,朱晓雨说:“我们的后防线注意力一定要集中啊,幸亏颜骏凌的奋力扑救。” 

第64分钟,杨旭点球骗过门将打进第三球,朱晓雨说:“杨旭的这次射门显得信心很足”,徐阳表示:“我们在下半场开始其实打得不是非常出色,但在困难的局面下还能创造进球,这体现出我们的小伙子们心态非常成熟。”

第82分钟,艾克森点射打进了他的国足首球,朱晓雨说:“这是艾克森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第一场比赛,就打进一球,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个进球,对于他个人来说,也有着非凡的意义。”

终场前,韦世豪助攻艾克森梅开二度,朱晓雨说:“韦世豪的倒三角正好传到艾克森的身前,他上场之后把自己的优势完全体现出来了。”

文/雪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