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我很满意队员们的比赛态度 我们会更加强大

马德兴09-11 01:3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马尔代夫马累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11日)凌晨在马累进行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第一小组比赛中,中国男足以5比0客场击败马尔代夫队,打响了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的第一枪。赛后,主教练里皮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很满意球队的表现,“我们没有轻视对手,我们会更加强大。”

问:埃尔克森本场比赛打进进2球,如何评价他的表现?

里皮:对我来说,重要的不是一个人,是整个球队。当然,埃尔克森进2球,一个点球、一个运动战,他的状态正在回升。这是他代表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他是球队的一员。重要的是,我们的球队表现很好,表现出了很好的精神面貌,我们没有轻视对手,我很满意。我们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的话,会更加强大。

问:昨天训练就已经亮出了首发阵容,这是否表明对本场比赛很有信心?赛前的准备工作执行的如何?

里皮:其实,这11个阵容,不仅仅是昨天,过去一周一直是这11个人在训练。国家队和俱乐部不一样,时间短,只能这样训练。我对球员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很满意。我对球队的斗志和奉献精神很满意。如果我们继续,我们会表现得更好。

问:过去一直说中国队锋线不行,但在过去2场比赛中,中国队已经进了9个球,对此你怎么看?

里皮:我还是很满意的。的确,过去两场比赛进了9球,在对阵缅甸队的比赛,我们做得很好,技术很好,表现出了专注度,是我们执行战术的结果。本场比赛武磊、埃尔克森都进球了,作为前锋,两人对球队都很重要。我们对他们都很有信心。

问:武磊上一次代表国足是1月份。现在回来,有何不同?

里皮:武磊比赛强度上,更接近欧洲的风格,这是跟在中国踢球最大的不同。

问:这是你执教的本届世界杯第一场比赛,进5球后,中国队超过了叙利亚队,升至积分榜第一位,你如何看待整个小组?

里皮:整个小组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比赛才开始。我们需要看小组对手的一些比赛,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需要集中注意力于每一场比赛,不要低估每一个对手,打好每一场比赛,拿到全部分数,直至最后一场。

问:能否谈一下对手今天的表现?

里皮:马尔代夫在这场比赛中尽了全力,展现了欲望,队里还是有几名不错的球员,但是如果想继续提高,联赛要提升,有一定强度,国家队也要多参加国际比赛。水平还是会进步。我还是满意我们球员的态度,我们没有低估对手。就像我前面说的,每一个对手都不是容易的,我们尊重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