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代总统现场观战赛后“追星” 总理重金悬赏求不败

马德兴09-11 03: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马尔代夫马累报道

中国队在今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客场以5比0大胜马尔代夫队,取得开门红。而在这场比赛的背后,还有一则小插曲。由于马尔代夫队在首轮比赛中客场取胜了关岛队,因而,回到主场之后,不仅仅是马尔代夫队,马尔代夫的政府领导人也有了“想法”,希望从中国队身上找到感觉,总理马赫洛夫甚至在赛前许诺重奖,鼓励球员们打好与国足的比赛。

在首轮客场对阵关岛队之前,马尔代夫队的总理马赫洛夫专门打电话给前往现场督战的马尔代夫足协主席巴萨姆,鼓励球队打好比赛。当时,马尔代夫队正准备从下榻酒店出发,前往体育场。巴萨姆在第一时间将总理的鼓励电话内容传达给全队,队员们显然备受鼓舞,结果以1比0拿下了关岛队。球队回到马尔代夫时,足协以及政府部门官员亲自到机场迎接,并在球队下榻酒店组织了一个欢迎宴会。

昨天(10日)晚上出战中国队之前,马尔代夫总理亲自给马尔代夫足协主席巴萨姆发去了短信,称:只要马尔代夫队在这场比赛中不输球,每一名球员将获得10万拉菲亚(马尔代夫货币,大约相当于5万元人民币)的奖金。5万人民币对中国球员来说,尤其是在目前国内中超联赛中,根本就算不上什么,因为中超联赛的单场奖金数额至少是10倍甚至更多。但是,对马尔代夫球员来说,10万拉菲亚已经近乎是一个“天价”了,因为像机场的工作人员,一个月收入也才4000拉菲亚左右。

而且,由于总理所许诺的仅仅只是只要不输,也就是打平也可以获得这笔不菲的奖金,因而,从比赛一开始,马尔代夫队员就很是玩命,尽管中国队掌控着比赛,也创造出不少机会,但在吴曦取得进球、打破僵局之前,马尔代夫队的防守还是很不错。不过,毕竟马尔代夫队的整体实力与水平有限,国足最终还是5比0拿下了对手,帮助总理省

下了这笔钱。

有意思的是,马尔代夫的总统在今天这场比赛时,亲自开车到现场看球。而在赛后,还要求与帮助中国队攻入两球的埃尔克森合影留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