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创第二轮最大比分赢球 力压叙利亚领跑积分榜

高雯09-11 08: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随着中国队世预赛40强赛首战客场5比0大胜马尔代夫,球队也在A组中以净胜球优势领跑,而中国队也是世预赛第二轮中最大比分赢球的球队。

在A组首轮比赛中中国队轮空,叙利亚5比2击败菲律宾,马尔代夫1比0关岛。第二轮,叙利亚轮空,菲律宾4比1击败关岛。中国队要想领跑本组积分榜,必须要在客场净胜马尔代夫三球以上。中国队不负众望,凭借归化球员艾克森的梅开二度以及吴曦、杨旭和武磊的进球,以5比0横扫马尔代夫。

中国队、叙利亚和菲律宾、马尔代夫都是积3分,中国队凭借净胜球优势(共5个净胜球),力压叙利亚(3净胜球)、菲律宾(0净胜球)和马尔代夫(-4净胜球)领跑。

本组中,叙利亚是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有可能最后会比拼净胜球数,因此在和马尔代夫前,主教练里皮就强调了要尽可能取得大比分的胜利。虽然中国队5个进球并不算夸张,但已经是本轮世预赛最大比分胜利了,即使日本对阵缅甸、韩国踢土库曼斯坦也只都赢了两球而已。

对中国队来说,客场大胜是开了一个好头。当然,也不能就此认为中国队会就此一帆风顺。就在上届世预赛中,中国队首战还是以6比0大胜不丹,但接下来就拿中国香港毫无办法,最后只是依靠全亚洲的“帮忙”才幸运晋级12强赛。

中国队将在10月10日的世预赛中,主场迎战下一个对手关岛。关岛是本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中国队的目标依然还是尽可能取得净胜球。而10月15日,中国队客场挑战菲律宾,这将是中国队本届世预赛面临的第一个小考验,11月14日客场打叙利亚则至关重要。

中国队世预赛40强赛剩余赛程:

第三轮 2019年10月10日 中国vs关岛

第四轮 2019年10月15日 菲律宾vs中国

第五轮 2019年11月14日 叙利亚vs中国

第六轮 2019年11月19日 中国轮空

第七轮 2020年3月26日 中国vs马尔代夫

第八轮 2020年3月31日 关岛vs中国

第九轮 2020年6月4日 中国vs菲律宾

第十轮 2020年6月9日 中国vs叙利亚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