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尽遣主力剑指冠军 中国女排能否“逆袭”?

山支09-11 09: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女排世界杯开赛在即,中国女排大名单中的16名队员均已抵达日本,与此同时各支球队的最终大名单也已经呼之欲出。纵观本届世界杯各国的参赛形式,雪藏核心主力成员的塞尔维亚、巴西等强队似乎都没有争冠的实力。因此,中国女排在卫冕之路上的主要对手几乎只剩下美国女排一支队伍。

美国女排阵容硬实力不容小觑,主力队员们也几乎都具备一定的经验积累。这份14人名单由四名主攻、四名副攻、两名接应、两名二传及两名自由人组成,是最基本的14人大名单组成结构。在这份名单中,希尔、拉尔森、罗宾逊、洛维等名将都悉数在列,从一定程度上也能体现出美国女排对于今年世界杯冠军的向往。

主攻线上,希尔作为美国女排的当家主攻,各项技术环节的能力毋庸置疑,她同样也曾是世锦赛的MVP得主。巴奇是去年世界女排联赛的MVP得主,她在当时赛场上的发挥也非常神勇,犀利的进攻一度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拉尔森、罗宾逊也同样在一些赛事中获得该项荣誉,并且两位队员不仅进攻非常有特点,下三路技术更是当今各国主攻中的佼佼者,同样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在副攻位置上,美国女排本届世界杯做出了一些变化。除了被中国球迷所熟悉的迪克森外,奥格博古、H-塔普以及华盛顿都是副攻线上的新人。相比起阿金拉德沃、亚当斯等老一代的副攻,这批年轻副攻虽然经验不算足,但进攻能力不可忽视,尤其是奥格博古,从她的技战术打法中甚至能看到阿金拉德沃的影子。

接应位置上新人汤普森落选,由经验更充足的德鲁斯和洛维顶上。二传方面,卡利尼已经成为了美国女排的主打,替补二传波尔特也具备一定能力。自由人位置上由主攻改自由人的考特尼下三路能力突出,不出意外将会成为美国女排的主打队员,奥特兰斯-王的能力则稍显弱势。

从这样的阵容安排也不难看出主教练基拉里的良苦用心,这也几乎是现阶段美国女排能拿得出的最强搭配。与中国女排最近的两次交手,无论是面对全主力的中国女排还是总决赛上的二线阵容,美国女排在发、扣、拦、防各方面的占据优势。此次交手,中国女排能否一扫阴霾实现逆袭,值得期待。

对于美国女排来说,她们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是2011年的第三名。因此,诸多世界名将缺席的2019女排世界杯对于美国女排来说与中国女排同样是争冠的最好机会,两队也最有可能是决赛中的对阵双方。不过,中国女排今年同样也派出了以朱婷为核心的最强阵容,各方面的准备也非常充分。最终能否拿下美国,还需要等待队员们的临场发挥。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