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梅西破39年世预赛尘封纪录 18岁身价1000万欧

安晓君09-11 1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10日晚,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第2轮,F组的日本队在客场以2比0击败缅甸。18岁98天的久保健英在第80分钟替补出场,就此成为日本国家队在世预赛上出场年龄最小的球员。

赛前,日本媒体普遍认为球队主帅森保一会安排久保健英首发出场,但他在攻击线上最终选择了中岛翔哉、堂安律、南野拓実以及大迫勇也。在这场比赛中,尽遣主力出场的日本队整体表现一般,只是凭借中岛翔哉的世界波打破僵局,然后又利用堂安律和南野拓実的连线打入第2球。

第80分钟,日本队主帅森保一用掉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久保健英出场换下了中岛翔哉,久保健英就此以18岁98天的年龄,刷新了由风间八宏(现名古屋鲸鱼主帅)在1980年12月对阵新加坡时创造的19岁67天的日本最年轻世界杯预选赛出场纪录。另外,目前在西班牙萨拉戈萨踢球的中场香川真司,首次参加世预赛的年龄为19岁零77天。

久保健英出场后机会不多最终无缘进球,但他依然还有很多机会去打破由金田喜稔(退役后转行做足球解说)在1977年6月15日对阵韩国队创造的19岁119天的日本国际A级赛事最年轻进球纪录。

久保健英出生于2001年6月4日。2011年8月,当时年仅10岁的他加盟巴萨少年队,表现相当抢眼,一度被称为日本梅西。不过,2015年,由于巴萨被FIFA查出违规招收未成年球员,包括久保健英在内的不少小球员被禁赛。如果久保健英留在巴萨,只能等到18周岁之后才能出场。无奈之下,他在2015年离开了巴塞罗那,回到国内加盟了东京FC队。2017年5月份,久保健英在东京FC上演了一线队处子秀。而在2017年他在J3联赛进球,15岁10个月11天的久保健英因此成为日本职业联赛历史上进球最年轻的球员!

2018赛季,久保健英在J联赛出场4次,在天皇杯中出场1次打进1球。因为在东京机会不多,久保健英以租借身份加盟横滨水手。2018赛季,在对神户胜利船的比赛中,久保健英取得进球,17岁2个月22天的他成为J1联赛史上第2年轻的进球者,排名第一的是森本贵幸15岁11个月零28日的年龄取得进球。

今年6月份的麒麟杯上,日本队2比0击败萨尔瓦多,当时18岁零5天的久保健英上演了日本国家队首秀。虽然久保在个人首场国家队比赛中没有进球,但他却成为了日本国家队史上第二年轻的国脚,仅次于17岁322天时上演首秀的市川大佑。

本赛季,久保健英加盟皇马,然后被租借到马洛卡。西甲第3轮,马洛卡以0比2不敌瓦伦西亚,但在79分钟替补登场的久保建英却创了一项纪录,他成为了日本历史上四大联赛中最年轻的出场球员。就在9月10日,德国《转会市场》网站进行了更新,久保建英以1000万欧元的评估身价,与堂安律一起位列所有日本球员的第二位。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