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送马代主场最大比分失利 曾让韩国伊朗没脾气

安晓君09-11 1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男足凭借吴曦、武磊、杨旭以及艾克森的进球5比0击败马尔代夫,取得了世预赛首战的9连胜。中国队用一场胜利开启冲击卡塔尔的征程,同时5球大胜,也是马尔代夫在主场的最惨失利。

中国队之前4次对阵马尔代夫,不但取得全胜,还打入了18球。目前,马尔代夫的世界排名是第152位,十足的鱼腩球队,中国队在全主力出战的情况下,以5球大胜,看起来实在是不足喜。但不要忘了,马尔代夫的主场从来就很难踢。马尔代夫当地的天气非常炎热,这对客队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此外他们的交通也相当不便利,出门基本靠船,此外球场状况也很糟糕。2001年预赛,中国男足可以在主场10比1击败对手,但在客场多打1人的情况下,也不过是凭借谢晖的进球1比0取胜。而且,如果对手运气好的话,国足甚至有可能无法全身而退。

在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接连惨败之后,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本世纪首次参加世预赛以来,马尔代夫总共在主场踢了12场比赛,战绩是5胜1平6负。2002年世预赛,他们主场6比0击败柬埔寨,0比1输给中国,0比2输给印尼;2006年世预赛,他们12比0击败蒙古,0比0战平韩国,2比5输给黎巴嫩,3比0击退越南。2010年世预赛主场2比0击败也门,2014年世预赛主场0比1输给伊朗。2018年世预赛主场0比1输给卡塔尔,0比1输给中国香港,4比2击败不丹。

尤其是主场0比0战平韩国以及0比1输给伊朗,堪称是大冷门。2004年世预赛,马尔代夫主场战平韩国,直接导致当时的韩国队主帅科埃略下课。这次中国队客场5比0大胜,有韩国球迷就伤心的表示:“这场球让我想起了2004年的马尔代夫惨案。”

马尔代夫实力很弱,但他们主场一贯表现不错。国足实力远胜马尔代夫,但在客场拿到5球的净胜球,也绝对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国足本场的胜利,也创造了马代主场客队最大分差净胜纪录,同时也拿到了世预赛首战9连胜,为接下来冲击卡塔尔的征程开了一个好头。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