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芒:爆发因身体状况好 格子连场失点不再甩锅

黄润锋09-11 11:34 体坛+原创

欧预赛H组

法国3比0安道尔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当地时间周二晚,欧预赛H组一组较量在巴黎展开,法国在主场3球完胜安道尔,取得3连胜的同时也在本轮拉开了和冰岛队的积分差距。6轮里取得5胜1负,德尚的球队和土耳其队同积15分,但因相互胜负关系劣势屈居H组次席。

法国队延续了上轮客胜阿尔巴尼亚的势头,拜仁边锋科芒尤其锐利,上半场为球队打破僵局,下半场还击中一次门框。这已经是科芒近两场国家队比赛的第三球,上周六的比赛他上演梅开二度,帮助球队4比1取胜。

事实上,在对阿尔巴尼亚取得进球前,科芒的上一个进球要追溯到2016年3月(友谊赛对俄罗斯)了。算上对安道尔的进球,他整个国脚生涯也才只有这么4粒进球,这次索性直接在一周打进3球。科芒的爆发令人始料未及,毕竟这才只是这位23岁小将的第一次欧预赛之旅,尽管上届本土欧洲杯他已是主要球员。

“过去这一周真是太美妙了,不管是从个人角度还是团队角度来看都是如此。”科芒赛后接受采访时透露,连场进球的根本在于健康的身体,“只要身体状况允许,达到顶级水平对我而言就很容易了,但我还是会继续努力训练和比赛。”

“能拿到更多的比赛时间,我感到很高兴,”科芒补充说道,“我努力回报教练给我的信心。我还没有火力全开,因为这赛季还长着呢,我们绝不可以因为一两场比赛踢得好就得意忘形。”

主帅德尚也对科芒的表现赞不绝口,解释称是因为他把在拜仁的状态带到了国家队,“我之前就说过,科芒自上赛季开始变得越来越高效了,不管是盘带过人还是制造威胁,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看到他完成得这么出色,我真为他感到高兴,这两场比赛他展现出了近期他在俱乐部的水准。”

易边之后,巴萨中卫朗格莱收获国家队处子球,本·耶德尔的补时进球彻底锁定胜局。不过,面对排名仅为133位的安道尔,法国队的表现还不能完全让人放心,法媒普遍对高卢雄鸡的前景感到担忧,他们在比赛中错失了很多机会,其中就包括格列兹曼的连场失点。

上一场对阿尔巴尼亚罚丢点球,巴萨前锋还半开玩笑地“甩锅”给老婆艾丽卡,说是因为爱人“没在场边”才没有射进点球的动力。但这场再次失点,格子不再贫嘴,“我们想尽可能地利用主场优势,并在这两场比赛中拿到6分,我们做到了。再一次错失点球让我懊恼,但这说明必须保持稳定性,我还远没达到最佳状态。”

德尚则不希望对球员过于苛责,更不想扩散某些消极情绪,所以赛后接受法媒TF1采访时表示:“我对结果满意,尽管从我们制造的机会来看,我们本应取得更大的比分。在9月的比赛中,我们做到了我们该做的,我们原本目标就是拿到6分,当然下一个6分也很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润锋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