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攻不下他来破荒!吴曦:球队能围绕艾克森进攻

章鱼哥09-11 1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中,中国队客场5比0完胜马尔代夫。比赛中,除了艾克森为球迷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中场球员吴曦也奉献了出色的表现。比赛中,吴曦在中国队一度久攻不下的情况下,为球队首开纪录,拉开了进攻的帷幕,他与艾克森的配合也见到雏形。赛后,吴曦也称赞了艾克森的表现。

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国足很快就占据了场上优势,在前30分钟的比赛里,中国队多次威胁了马尔代夫的球门,而对手则几乎无法通过半场,不过国足却陷入了久攻不下的局面,始终无法打破僵局。直到第34分钟,艾克森前场得球后连续摆脱分边至左路的李磊,吴曦出现在了自己最该出现的位置上,他的头槌让皮球飞入下角,1比0!国足终于客场取得领先!谈到比赛的前30分钟与自己的进球,吴曦表示:“平时教练训练要求我多前插,用我的前插能力,当时到了那个位置,在比较关键的客场首开纪录也比较开心。没能早早进球,有些客观因素,当时大家也非常想早点进球,有点着急。门后都是我们的球迷,都想早点进球。”

这一进球也捅破了国足进攻的窗户纸,随后国足在剩下的比赛中再入4球,客场5球大胜。当然,吴曦起到的作用,绝不只是进球以及“捅破窗户纸”这么简单,吴曦的前场穿插,让马尔代夫的后防球员难以兼顾。比赛中,他也与艾克森完成了多次传递,赛后,吴曦也在采访中肯定了艾克森的表现:“艾克森在前场的支点作用非常明显,所以围绕艾克森在前场的部署都能够踢出很好的进攻。目前可能和他平时沟通少一些,时间比较短,以后会多沟通。”

而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与接下来的比赛,吴曦表示:“我们必胜的信心很足,但也想到了会比较困难。在上半场能2球领先,对于下半场和今后的客场比赛都有帮助。这场比赛赢球很重要,新一个周期的第一个比赛,都努力去拿下比赛,之后更多的帮助是心理、心态上,不管主客场都要努力争胜,不能轻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