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问题爆发不应吹停比赛?法足协主席言论惹众怒

雷汉默09-11 12: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新赛季开始不久,法甲和法乙联赛就已经有多场较量因为歧视同性恋事件而被吹停中断。这其中包括8月底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客场对垒梅斯,,“蔚蓝海岸德比”尼斯对马赛等等。尤其是后者,对阵双方一度被迫回到更衣室,比赛被耽误了差不多10分钟才重新开始。就此混乱局面,法国足协主席日前发表言论,号召足球赛事不应该为歧视同性恋事件而暂停。但他此举却完全没有平息事态,反而引来了更大的反对声,有反歧视组织抗议:说出这话的人就该辞职。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法国联赛中发生的歧视同性恋事件确实已经影响比较严重。在尼斯对马赛一战中,有球迷挂出写有“更多球迷在看台上,意味着这球场更基佬”的横幅,还高唱歧视同性恋的歌曲。出现在梅斯对巴黎一战看台上的标语则更为露骨,上书:“PSG和法甲,让我来为你歌唱,告诉你去C自己吧!我不会出现在电视上,因为我的用词还不够基佬。”

依照法国职业足球联赛的指示,当值主裁可以在球场内发生类似状况时吹停比赛。而在尼斯对马赛一战被长时间中断之后,此役的主裁判穆赫塔里也曾经收到了一些政要的称赞。例如法国平权部长就在推特上恭喜穆赫塔里作出了勇敢的选择,而法国体育部长随后也公开表示了对裁判团队的支持。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同吹停比赛的做法,法国足协主席勒格雷特就是其中一位。本周二在接受电台采访时,他就此说道:“说足球是歧视同性恋的,甚至可能是法国唯一一个歧视同性恋的符号,这有些太过了。我不接受这种观点。未来我们会确保不再有那些标语,但吹停比赛,不。”

如果说只是反对比赛被中断,足协主席所言似乎也有一些道理,但他随后的言论却触怒了不少人。勒格雷特表示,自己对因歧视同性恋事件而中断比赛完全不感兴趣,并认为这是个错误。就此他补充道:“我会因种族歧视的歌声而吹停比赛,这是很明显的。我也会因为斗殴等恶性事件暂停,如果球场之内会有危险的话。”

在法国足协主席的采访内容传开之后,一个名叫“The Rouge Direct group”的组织已经发出抗议,要求勒格雷特辞职并收回自己的言论。这个组织一直致力于对抗法国体育届和运动场馆内的歧视同性恋行为。他们的发言人表示,如果勒格雷特拒绝辞职,该组织不排除会将其告上法庭。另外名为“SOS Racisme”的反种族歧视组织也要求勒格雷特下台,并表示无论种族歧视、性别歧视还是同性恋歧视都应该被抵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