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梅西的阿根廷打爆金杯赛冠军,这届阿根廷队可期

梁宏业09-11 13: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这种比赛为什么还要补时3分钟,灾难快点结束吧!”这是墨西哥转播电视台评论员在比赛最后时刻的感叹,墨西哥人对于本场比赛自己国家队的表现相当不满意,因为在他们眼里对手是一支“没有梅西也没有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但最终却4比0大胜墨西哥队,仅仅半个小时阿根廷队已经就3比0领先,如果不是阿根廷队下半时一开场就换下上半时已经完成帽子戏法的劳塔罗·马丁内斯,那后果可能更加严重。

墨西哥队教练是前阿根廷队主帅马蒂诺,自从马蒂诺今年初出任墨西哥队主帅后,球队已经获得了11场比赛不败,其中10胜1平,而且马蒂诺在今夏还率领球队重夺北美加勒比金杯赛的冠军,墨西哥队并非是一支不成熟的球队,而是一支不容小视的球队。

斯卡洛尼本场的排兵布阵和上一场对智利队有很大不同,单单是中前场6人中就换了4人,洛塞尔索上场比赛受伤要休战2个月,这是不得已的换人,而其它位置的换人则更多充斥着尝试新人新思路的意图,最终阿根廷队只排出了劳塔罗·马丁内斯一名前锋,阿库尼亚和德保罗出任左右边路球员,而来自河床的帕拉西奥斯和来自博卡的马克·阿尔利斯特则在帕雷德斯两侧出任中场。

墨西哥队以前场紧逼开局,熟悉马蒂诺的球迷们对此不应该感到惊奇,而阿根廷队则尝试通过中短距离传球破坏对手的紧逼,虽然在前6分钟内,阿根廷队中场就在自己半场2次丢球失误让对手2次打进禁区,但总的来说,阿根廷队还能坚持住用传控对抗紧逼,表现是可以接受的。比赛在前15分钟没有真正的主人,相对来说,墨西哥队打进对手禁区的次数更多,但并没有创造出真正的威胁。

第17分钟,比赛的局势便被打破,帕雷德斯中场断球后直传劳塔罗·马丁内斯,劳塔罗在面对对手4人防守的情况下,先是过掉前压防守的中卫萨尔塞多,随后又晃过了另一名中卫阿劳霍将皮球打进反角,1比0。这是劳塔罗的一粒伟大的进球,也是墨西哥队一次业余的丢球,什么样的后防线能在4对1的情况下让对手打进一球呢?而墨西哥的评论员们说道:“我们总是这样,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强队,我们在场面上都不输对手,但像巴西和阿根廷就是有这样致命的球员,我们总是无可奈何,他们总是更有效率更致命。”

进球后,阿根廷队战略性退回到自己半场,而墨西哥队从容获得控球权,问题是墨西哥队的控球无法转会为制造威胁机会,而一旦自己中场丢球总是可以让阿根廷队的前场球员们获得射门良机,第22分钟,帕拉西奥斯为劳塔罗送出直塞,国际米兰中锋梅开二度,2比0。这次劳塔罗还是打的萨尔塞多的身后。

第31分钟,萨尔塞多再次出现失误,他在底线处防守劳塔罗的传中时手臂张开挡到了传中球,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帕雷德斯主罚命中,3比0。几乎30分钟,金杯赛冠军墨西哥队就被阿根廷队打了一个3比0,这让墨西哥人非常难以接受,评论员们连连数落马蒂诺的连胜没有含金量,球队和以往任何一届墨西哥队比起来还是没有进步,一旦面对强队就高下立判。但噩梦还没有结束,第39分钟,又是帕拉西奥斯中场反抢成功直传劳塔罗,国际米兰中锋得球后变相突破的动作并不够细腻,但墨西哥队的另一位中卫阿劳霍又失误了,自己没有拿到球,还把球碰到了劳塔罗适合射门的位置,劳塔罗没有原谅这次失误,拔脚就射,4比0。劳塔罗也获得了在阿根廷队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在为球队出战的13场比赛中打进了9球。

下半时比赛一开始,阿根廷队主帅斯卡洛尼便用迪巴拉换下了肯定是全场最佳的劳塔罗·马丁内斯,两队再无建树。

如果说美洲杯上劳塔罗和帕雷德斯被确定了主力身份,德保罗诞生在了国家队,那么美洲杯后的这两场友谊赛尤其是对墨西哥队的这场比赛,则让人们看到帕拉西奥斯和马克·阿尔利斯特在未来有望成为阿根廷队的可用之才。阿根廷队似乎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惨痛失利似乎只是个过程,新一代的阿根廷队正在蒸蒸日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