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艾克森世预赛首秀:两粒进球 亚洲威胁

章鱼哥09-11 14: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天晚间,国足在世界杯亚洲杯预选赛中客场5比0战胜马尔代夫,对此,日本《雅虎体育》也进行了关注。该媒体对艾克森在中国的处子秀进行了介绍,并表示,艾克森已经成为了亚洲范围内的威胁。

《雅虎体育》首先以《亚洲威胁,艾克森用两粒进球作为在中国首次亮相的问候》为题进行了报道,文章表示,从巴西归化的中国国家队前锋艾克森,在自己的处子秀便打入两球。艾克森在2012年12月来到中国,为广州恒大的3次中超夺冠作出贡献,并随队赢得两次亚冠,此前他曾经被召入巴西国家队,但他并未代表球队出场。

今年,艾克森获得中国国籍,成为了第一面没有中国血缘的归化球员,里皮也将他招入了中国队。在对阵马尔代夫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艾克森用一粒点球打开了进球账户,并在最后时刻完成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5比0完胜。此外,另一名归化球员李可没有参赛(注:实际上李可在下半场替补登场)。比赛结束后,他与艾克森一起举起中国国旗,向中国球迷表达谢意。

此外,该媒体也以《艾克森首发登场打进两球,中国队以5比0的比分排名A组第一》为题,对该场比赛进行了报道。除了艾克森本人的介绍与本场比赛的表现,该篇报道中还提到了艾克森加入中国国籍的背景:今年5月,前英格兰U19国家队球员尼克·延纳里斯作为入籍球员首次亮相,他的母亲来自中国。在之前几天,中国国家队宣布,艾克森首次入选国家队,这样一来,艾克森成为了第一名没有中国血缘的中国归化球员。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