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恩怨为美法大战加料 戈贝尔不屑米球狂妄挑衅

董倡硕09-11 14: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董倡硕东莞报道

还有不到七个小时,法国与美国队之间的大战就将拉开帷幕,球队的训练氛围也呈现出了两种极端。不断在队友喂球下练习三分球的富尼耶心情放松,时不时哼两句小曲,从他身上丝毫看不出大战在即的感觉。

而作为球队内线的核心,戈贝尔所展现出的气场则完全不同。当训练时间进入尾声的时候,他还在催促队友为他传球,争取每一分每一秒来调试着罚球的手感。他知道,面对这支以防守见长的美国队,自己在今晚或许将获得大量罚球的机会,罚球线上的命中率也将成为左右法国队命运的关键。

与传统的梦之队不同,由于缺乏超级明星,这支美国队的进攻并不出彩,场均87.4分的得分仅仅位列32支球队的第7位,进攻效率也是排在8名开外。可防守成为了他们的拿手好戏,不论是单场失分、防守效率还是场均篮板,美国队均牢牢占据第一位。

和铸造铜墙铁壁的美国不同,聚拢富尼耶、巴图姆和戈贝尔三位NBA级别球员,球队后卫、侧翼和禁区三线开花,这支球队在本届杯赛中展现出的进攻能力和稳定性远在美国之上。

“这是篮球,你知道的,永远是得分更高的人赢得比赛,我们知道这一点。他们是一支很棒的球队,运动能力出色,也有一位伟大的教练。我们会努力打出自己的特点,尝试赢下比赛。我们要团结起来,争取获得更多的得分,在防守端复出努力,这和其他的比赛没有什么不同。”想要赢下这场与美国队的比赛,戈贝尔的表现将会成为法国抗衡对手的关键。

除了国家层面上的较量,他与米切尔的“私人恩怨”也为这场重磅的比赛加了点料。上午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米切尔表示他与戈贝尔这两天并没有什么联系,并且扬言,自己渴望在比赛中封盖戈贝尔。“我要给他送上大火锅,会说很多垃圾话。能够和他面对面,我感到很兴奋。我知道他一定会在这场比赛中全力以赴,我们之间的较量一定会很激烈,碰撞出火花。戈贝尔之于法国就如同他之于爵士,是绝对的铁锚,他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这是他获得最佳防守球员的原因。”

法国队训练结束之后,当我把米切尔的回应抛给戈贝尔的时候,法国高塔终于一展愁眉,冷哼一句:“我希望他能够做到,真的希望。他真的有可能来封盖我,但是我在意的只有赢球。实际上,我和他这两天有过些许交流,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迎战自己的对手感觉很棒,特别是我喜爱的米切尔,但是最重要的永远是比赛,不是两人之间的故事,我会尽全力帮助球队去赢得比赛。”

在昨天的比赛中,被视为本次夺冠大热的塞尔维亚被纸面实力远逊于自己的阿根廷淘汰出局。此前,希腊与德国也都在小组赛折戟成沙,这届世界杯已经为我们呈现出了太多不可思议的冷门与惊喜,不知道法国能否再让奇迹在东莞上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