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国足:艾克森没被依赖 国足别高开低走

黄何09-11 13: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5比0战胜马尔代夫,国足以一种近乎完美的方式取得世预赛开门红。相比于大比分胜利,国足展现出的斗志以及新意更让人感到欣喜和满意。这支全新国足,似乎值得人们更多期待。由于比赛时间结束较晚,多数国内媒体均未能在出报前对国足比赛进行报道,但仍有不少“痴心”媒体关注此战。

新华网:艾克森没被依赖 国足“换血”在推进

作为归化国脚,艾克森本场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他在锋线上出色的护球能力、传切配合意识以及个人突破能力,成为强化国足锋线的重要一环。……从首场比赛看,国足队员都发挥出了各自应有的水准,并没有在进攻特别是进球上过多依赖艾克森,这使得全队攻势更加灵活流畅,也让实力不在一个层次的对手难以防范。

后防线上,“00后”国脚朱辰杰获得首发机会,与张琳芃搭档中后卫,获得宝贵的大赛经验。此外,一直被寄予厚望的“95后”球员韦世豪和姚均晟、正处于生涯“黄金年龄”的26岁的归化球员李可,也在本场获得上场机会。

上观新闻:归化球员有归属感和荣誉感 国足别高开低走

本场比赛艾克森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并非两个进球。而是他和杨旭、武磊等人之间形成了很好的化学反应,艾克森不但是一个很好地终结者,更是一个出色的做球手、传球者。

从很多细节可以感受到,艾克森和李可这两位归化球员在队伍中、在代表中国出战时,有着强烈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国足还得一场场打、一场场拼,千万别再重蹈覆辙、别再高开低走。我们更愿意看到国足稳扎稳打,拿下所有理应拿下的比赛,不留遗憾。

广州日报:“大炮打蚊”无可厚非

国足(71位)的国际排名要比马尔代夫(152位)高出足足一倍有多。马尔代夫国内只有由10支球队组成的半职业联赛,球员基本是半职业球员甚至业余球员。论身价,一个艾克森足可抵10支马尔代夫队。

虽然国足赢下马尔代夫一战的技术含量并不高,但毕竟这也是一场世界杯预选赛,赢球的结果最重要,其次,“开门红”对全队冲击世界杯的士气能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劳动报:艾克森敢打敢拼 国足锋线进攻还需立体化

艾克森的加入,确实让国足的中前场进攻更有活力,但艾克森既要组织进攻,又要前插到门前得分,位置比较飘忽,在比赛中踢得也比较疲惫。加上对方球员有针对性的部署,艾克森得到重点照顾,球衣上的泥水就说明了一切。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