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上港帮”联手摧毁马代 艾武联手韦世豪献3球2助

安晓君09-11 15: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男足凭借吴曦、武磊、杨旭以及艾克森的进球5比0击败马尔代夫,取得了世预赛首战的9连胜。昔日上港组合艾克森、武磊以及韦世豪表现抢眼,艾克森打入2球,武磊打入1球,韦世豪则送出2次助攻。

艾克森加入到国家队,加上对手又是马尔代夫这样的球队,里皮安排了三前锋的战术。当然,艾克森不是出现在熟悉的中锋位置上,而是更多出现在边路和肋部,目的是通过艾克森的前场持球或者策应来激活其他攻击手。里皮将艾克森更多放在边锋位置上,实际上这也发挥了他的传球能力,吴曦的进球实际上就是来自艾克森的前场肋部直塞分球,最终李磊助攻吴曦头球破门。

至于武磊则充分发挥了自身的跑位以及抢点优势。第45分钟,蒿俊闵右路斜传,李磊禁区左侧头球回摆,杨旭顺势攻门,武磊在小禁区内头球接力破门。进入到下半场,杨旭虽然创造了一粒点球,但却暴露了射门能力不足的问题,最终在第68分钟被韦世豪换下,而艾克森就此出现再熟悉的中锋位置上。

替补出场后的韦世豪充分发挥了自己速度快以及持球能力强的特点。第81分钟,韦世豪积极前插,在禁区右侧底线附近被身后追击的加尼绊倒,主裁判罚点球,艾克森主罚点球打入球门死角。这也是艾克森代表国足的首个进球,进球后的艾克森也是和每一位场上队友击掌庆祝。最后在第91分钟,国足打入精彩一球,吴曦前场右侧大范围转移球到禁区前,韦世豪靠住防守球员面对来球右脚挑球然后头球一点就完成了摆渡,再接下来强行内切赶在两名后卫夹击前倒地铲传中路,改踢中锋的艾克森冷静包抄破门得手,整套进攻可谓是一气呵成。

国足大胜而归,送给马尔代夫在世预赛主场的最大一场比分失利,上港帮的表现功不可没。艾克森战术价值巨大,他的存在可以激活杨旭和武磊,在杨旭下场后,出任前锋的他马上找回杀手本色;武磊减轻了自身的持球重任,结果光是靠抢点和跑位就打入一球,还获得了一次单刀良机,可惜最后的右脚射门偏出;韦世豪出场完全成为奇兵,1次点球以及1次助攻,彻底喂饱艾克森。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