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网首轮郑赛赛取开门红 科贝尔遭遇巡回赛五连败

Max09-11 15: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9郑州网球公开赛正赛第二天,在刚刚结束的北美赛季拿出上佳表现的郑赛赛直落两盘淘汰荷兰选手斯库福斯,顺利在郑州收获开门红;从资格赛晋级的小将尤晓迪与大满贯冠军奥斯塔彭科激战三盘,遗憾落败。段莹莹、杨钊煊、逯佳境以及00后“小小花”王美玲均止步首轮。在夜场比赛中,出战的五号种子、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科贝尔苦战将近三小时,最终三盘不敌里斯克遭遇一轮游。

当天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当属中国金花郑赛赛与荷兰球员斯库福斯的交手。比赛伊始郑赛赛打得积极主动,依靠底线与网前的灵活跑动战术在第一局中就率先破发,激发起中央球场的观众热情。在本土球迷们的支持下,越战越勇的郑赛赛迅速建立了4比1的领先。但此时天空突然飘起了小雨,比赛被迫暂停了将近15分钟。待比赛在雨停后恢复时,郑赛赛的火热手感受到影响,斯库福斯趁机取得回破,双方重新回到了势均力敌的局面。

逐渐调整了状态的郑赛赛在盘末再次向对手发起强攻,在第11局先后拿到了6个破发点,可惜都未能抓住机会。但日渐成熟的中国姑娘心态并未受到影响,将比赛带入抢七局,并顺利地以7比6(4)的比分先下一城。一盘在手的郑赛赛已经势不可挡,她在第二盘两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最终以7-6(4)/6-1顺利取胜,收获在首届郑州网球公开赛的开门红。

其他几场比赛中,持外卡亮相的段莹莹以2比6、3比6不敌曾经的世界前十选手梅拉德诺维奇;杨钊煊错失了两盘比赛均率先破发的大好局面,2比6、3比6惜败法国新星费罗;从资格赛突围成功的逯佳境与00后小花王美玲也分别止步正赛首轮。

在中央球场的夜场比赛中,本届郑州网球公开赛的五号种子、三届大满贯冠军科贝尔迎来首秀,对手是美国猛将里斯克。德国名将以7比5、4比6、6比7(6)的比分惜败,遭遇巡回赛五连败,顺利晋级的里斯克则将在下一场迎战中国球员郑赛赛。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