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帅本田激情演讲:你们承载着球迷心中的梦想!

章鱼哥09-11 16: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昨天进行的一场世预赛中,柬埔寨0比1不敌巴林。尽管未能取得积分,但对于上届世预赛一分未得的柬埔寨来说,这场比赛的表现应该能让球迷感到满意,加上上一场1比1战平中国香港,柬埔寨的表现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这其中,他们的新任主帅本田圭佑功不可没。而他颇具激情的讲话,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昨天进行的柬埔寨对阵巴林的比赛中,柬埔寨几乎整场比赛都处于劣势。在实力与排名都远逊对手的情况下,柬埔寨整场比赛仅有4脚射门,而巴林队则射门26次,射正16次。即便如此,柬埔寨还是将0比0的比分坚持到第78分钟,才被巴林由卡米勒·阿斯瓦德打破僵局。未能取得积分让柬埔寨球员颇为沮丧,而本田圭佑的一番讲话则缓解了柬埔寨球员的情绪,让柬埔寨球员重新抬起头来,向球迷致意。

在一段广为流传的视频中,本田圭佑颇为激情地向球员演讲:“所以在这样一场比赛之后,你们可能认为你们的脸上不应该出现笑容,但实际上你们应该开心!你们应该开心,你知道吗?我尊敬你们,球迷也尊敬你们,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向球迷展示更多,让球迷感受到我们对他们支持的感谢,你们承载着他们心目中的梦想!所以别这样(沮丧),不不不!感谢他们,感谢他们,像这样,为你们自己感到骄傲,好吗?向球迷展示我们的风采好吗?”

这已经不是本田圭佑第一次向队员们激情演讲,在私下的球队会议上,本田圭佑的演讲,无论是语气还是内容,都颇为激情:“我们会在所有比赛中坚持一种踢球风格,这就是你们的踢球风格,这就是你们的未来。我确信,如果你们坚持这种踢法,每个人,每个人都会关注着你们。”

他还手指自己的胸口:“强调一下!我指的不是能力,我说的是勇气,别畏惧。不是能力问题,也不是指犯错,我从来没有批评过你们的失误。但如果你畏惧了,我想我会很生气。但如果你不害怕我们这种踢球风格,那么我会尊重你。这就是我们,这就是我们的风格。”

激情地讲话,稳健地执教,尽管由于资格原因,他名义上仍然不是柬埔寨的主帅。但在柬埔寨,本田圭佑已经在教练席上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在未来,我们可能看到本田圭佑在人生的下一站,登上比球员时期更高的平台。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