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进上海大师赛八强 称静心练球为打出状态

刘七七09-11 18: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北京时间9月11日,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在2019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第二轮的争夺中,以6比4战胜吉尔伯特,挺进八强。

特鲁姆普此前在上海大师赛曾三次打进决赛,但还从未能在此赢得冠军。今年状态正值巅峰的他无疑是赛事冠军的最大热门。而他今天的对手吉尔伯特则明显不在最佳状态,吉尔伯特虽然上一轮轻松战胜了一位外卡业余选手,但在新科世锦赛冠军面前还是稍显气势不足。从第二局开始加速的特鲁姆普很快就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特鲁姆普也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他近年引以为傲的安全球能力,很快就在上半场取得了3比1的领先。

不过世界第一在比赛中段还是受到了一些干扰,期间吉尔伯特开始展开追击,连续轰出一杆破百和一杆单杆62后,将分差缩小到了一局。特鲁姆普在赛后坦言:“昨天晚上我休息得不是特别好,而且今天的对手很强,比赛很艰难,我很努力地在适应环境。毕竟从英国飞过来,时差等方面的因素还是会有些影响状态。”

最终特鲁姆普还是有惊无险地以6比4战胜了吉尔伯特,顺利晋级到上海大师赛的八强。对于今年能否实现夺冠的“任务”,特鲁姆普说:“赛前我确实做了很多准备,包括我一直在努力提升的安全球,还有长台的准度,都在有针对性地练习。更重要的一方面是我在努力保持我的耐心和专注。”

挺进八强之后,特鲁姆普将在下一轮迎战淘汰了梁文博的名将艾伦,如能继续获胜,他很有希望能和好友利索夫斯基在四强中碰面,决赛中更有可能将上演万众期待的“特奥会”。不过对于这一系列展望,特鲁姆普表示,“我没有想这么远,我觉得不会做什么特别的改变。我只是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把自己的状态打出来,因为在这个舞台上,有太多顶尖高手,所以只想集中精力打好每天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