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战平亚洲冠军 印度足球昨晚达成历史性成就

毕陌09-11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晚的40强赛第二轮,15亿人口的大国中国在客场5:0大胜马尔代夫,成为了当晚全亚洲表现最好的球队。14亿的人口大国印度同样表现出色,客场在多哈0:0战平了亚洲杯冠军卡塔尔。

印度队在上周的40强赛揭幕战中出师不利,主场被逆转,1:2输给了阿曼队。在士气遭受沉重打击之余,另一个糟糕的消息是: 在上场对阿曼队比赛入球的头号球星切赫特里由于伤病原因,没能随队前往多哈。而卡塔尔则在40强队首轮继续体现亚洲霸主的实力,主场6:0大胜阿富汗。

在多哈客场1万多观众的注视下,哀兵出战的印度队0:0逼平了卡塔尔。本场比赛面对印度队的密集防守,卡塔尔并没有太好的办法。两名印度中卫完全冻结了卡塔尔箭头人物阿尔莫兹·阿里。

没有头号球星的情况下,印度队球员精诚协作拼得一分

在多哈战平亚洲冠军,印度队获得了两项成就: (1) 成为了今年亚洲第一支面对卡塔尔没有输球的球队。本年度卡塔尔在亚洲杯上7连胜,击败的对手包括韩国,日本,沙特这三支去年世界杯参赛队。上周又在今年第8场对亚洲球队的比赛中轻取阿富汗。(2) 印度成为了今年除了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以外第一支面对卡塔尔没有丢球的球队。

客场逼平了亚洲冠军,印度全民狂欢,仿佛前年在长沙击败韩国队的中国队。赛后,没有前去多哈的头号球星切赫特里在社交媒体上发推: “我无法描述我现在的激动心情。这场平局反映在积分榜上也就是一个积分,但这是我们全队精诚合作,上下一心的结果。教练组和更衣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主教练斯蒂马奇赛后的发推: “Jai Hind (印度万岁!)。能够战平亚洲冠军是我们印度的梦想。我对我们的球员,对于我们的球迷倍感自豪。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我们将会继续努力,以实现我们的梦想。”

头号球星切赫特里和主教练斯蒂马奇留言祝贺球队

14亿印度人民的梦想倒不是想要晋级世界杯,2022年冬天再次造访多哈,而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2强赛(虽然在首战主场输给直接竞争对手阿曼之后,这一可能性已经非常渺茫。),2023年夏天前往中国参加亚洲杯,和东道主中国队再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地球德比。

亚足联正在中国考察球场,4年后再来一场地球德比可好?

由于多哈有大批印度劳工,比赛现场印度队得到了巨大的支持——这可能也是印度能够客场逼平亚洲冠军的原因之一。赛后,印度球员来到了支持自己的球迷看台前,和印度球迷在球场里玩起了维京战吼(维京战吼在现在的印度足球界非常流行),现场热烈的气氛不逊于2017年3月长沙。地球上两个最大的人口大国,各有各的足球梦想与经典时刻,大家都有光明的前途。

赛后,印度球员与球迷用“维京战吼”互动,庆祝这一历史性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