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中国队致命失误!美国也难逃罚球+边线球魔咒

韋人匕09-11 2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到目前为止,罚球和发边线球是本届世界杯各支球队的顶级难题,就连美国男篮也不例外。

中国男篮连续三次的发边线球失误,土耳其常规时间最后时刻的连续四罚不中,这两支已经被淘汰的球队曾经失利的瞬间仍然让人记忆犹新。而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夜晚,美国男篮竟然同时犯下了中国和土耳其的两个致命失误。

常规时间16.7秒,美国男篮已经落后8分,场上形势极为困难。当时,米德尔顿站在边线准备发球,如果这个回合可以打进,美国队还有进一步缩小分差的机会。但是,看着提上接球的队友杰伦·布朗,米德尔顿选择了击地传球,结果被巴图姆抢断——这个画面与周琦传给赵睿被波兰前锋波尼特卡抢断的镜头一模一样,只不过巴图姆抢断之后左脚踩在了界外,美国队侥幸逃过一劫。

然而,得到续命机会的美国男篮,再一次犯下了致命错误。这次站在边线外发球的人换成了多诺万·米切尔,提上接球的换成了肯巴·沃克。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沃克在富尼耶的逼抢下直接跑向了另一个半场准备接球,神奇的是米切尔竟然也把球传了过去——与NBA不同,国际篮联不允许回场接球,裁判直接吹罚了肯巴·沃克回场违例,美国队将球权拱手让给了法国队。

而在这两次致命的发边线球失误之前,美国男篮还感受了一把土耳其的噩梦时刻。尽管没有伯尔贝和奥斯曼四罚不中那么可怕,但美国男篮在最后时刻同样上演了5罚1中的惨案——先是斯马特两罚不中,然后是肯巴·沃克造成戈贝尔三分犯规,但3罚仅2中,导致美国男篮处于非常被动的局面。

在这样一场决定命运的比赛里,美国男篮在最后时刻先后犯下两个致命错误,直接导致他们17年来首次无缘四强。罚球和发边线球,真的已经成为本届世界杯各支球队的顶级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