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巴·沃克今夜迷失东莞 他的表现令你想起谁?

孔阳09-11 2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谁也没想到,美国男篮竟然会倒在世界杯四强的大门之外。在这场与法国队的较量当中,他们以79比89不敌对手。球队当中的头号球星肯巴·沃克,打出了史诗级的糟糕表现。

此役,他出战25分钟,9投2中只有10分入账。比赛的最后时刻,沃克一度获得三罚机会。如果能够全部命中,球队还有一线生机。可这位NBA的全明星球员却只命中了3次罚球当中的1个,堪称是亲手将球队的胜利送给了法国人。

沃克发挥得如此低迷,真令人难以预料。在这支美国队当中,他是唯一一位在上个赛季入选最佳阵容的球员。与此同时,也只有两位球员在上个赛季入选了NBA全明星,沃克便是其中之一。在出征之前,大家都一致认定沃克是这支球队的核心+领袖。可事实证明,FIBA的赛场并不适合这位后场球员。

在与法国队交锋之前,美国男篮取得了5胜0负的战绩。除了与土耳其那场比赛之外,他们并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可沃克的整体发挥其实都不能算好,他的个人进攻效率较低,三分球命中率始终无法令人满意。此役与法国队较量,沃克更是打出了世界杯以来的最差表现。

且不说个人数据如何,命中率怎样。在球队第四节需要他站出来得分的时候,沃克完全没有当家球星的姿态。他的连续几次进攻,几乎都无功而返。在FIBA的体系之下,沃克完全发挥不出自己小打大的优势,彻底被尼利基纳和戈贝尔罩住。比赛的最后时刻,他那次突破被盖,几乎就是全场糟糕发挥的一个缩影。

就此役而言,米切尔的发挥完全在沃克之上。但在第四节,沃克几乎垄断了所有的球权。如果他能够给米切尔多一些机会,比赛的结果可能就有所不同。沃克真的是老大的病,但却没有老大的命。最终美国队输球,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他这位头号球星的发挥的确太过令人失望。

在国际大赛的舞台上,后卫表现得好坏真的能够决定一支球队走多远。昨晚阿根廷之所以可以淘汰塞尔维亚,坎帕佐居功至伟,他的发挥甚至能够令人想起已经退役的吉诺比利。而在今晚,沃克彻底迷失东莞,这也成为了美国兵败的原因所在。

不知道在看完他今晚的发挥之后,您又会想起谁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